文学源泉>网游>美人与猎户 > 余悸
    吃了馄饨后,镇上的小摊和通集市走着叫卖的小贩都逐渐多了起来。

    周衡轻车熟路的领着齐绣婉到了镇上的布店。巧的是福婶和她的媳妇也在。

    福婶见了他们,热情的走了过来。问周衡是不是想给小婉做衣衫。

    方才在牛车上福婶便唤小哑巴做小婉,周衡琢磨了一下,猜测这是小哑巴的名字。

    周衡点了点头。

    掌柜正招呼着别人,没空招呼他们。福婶见此就低声与他说道:“若不然我替小婉来挑两块布,得空我就给她做衣裳,做好了就送过去,也免得你往镇上再跑一回。”

    原来福婶是想说在这做成衣不划算,可想想周衡先前花钱如流水,典型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做派,估计也不在意这点钱。可福婶却是替他心疼钱。

    周衡看了眼安安静静跟在自己身边的小哑巴。若是过几日来镇上,免不得还要把人给带上,所以点了点头,道了声好。

    “给她选棉布,两身衣裳,厚实的。”周衡嘱咐。

    福婶愣了一下,这乡下姑娘有粗布新衣穿就不错了,这棉布都是有些家底的人家才能穿的。但随即看到了那小媳妇白里透红的嫩皮肤,心道了一声果然是大户人家出来的下人。

    毕竟是别人家的媳妇,自然管不到头上来,只暗道待会砍一下价格,莫要让人当冤大头给诓了。

    周衡随之站到了门边上,等她们挑好便直接给银子。

    福婶选的是厚实的棉布。在这乡下地方,最好的布料就是棉布了。

    周衡说要做两身衣服,所以福婶就挑选青灰色的布料和暗红色的布,还有一块暗紫色的布,也能做些贴身的衣服。三个颜色搭配着做衣裙,不招摇的同时也耐脏。

    因自己也要给闺女做衣服,也挑了好些布料,然后一块砍了价,周衡的几块布共花了一百五十文,又仗着自己买得多,就让掌柜送了几条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