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正德二年,春寒料峭。

    此时已是傍晚,屋外红霞满天,苏州驿馆一处厢房内,就着烛火,苏婠婠打开了书案上摆放的案卷。

    半晌之后,苏婠婠眉头紧锁,看着书案前立着的捕快,正是她初到这个世界见到的第一个人,那个谄媚的中年男人。

    “潘家上下一百多口人皆被毒杀,潘家老爷一双眼睛被挖,去向无踪,大小姐潘幼微死状最为凄惨,尸体被刀划了几百刀,血肉模糊,但死因却是掐断喉咙而死……”

    “是的大人,凶手在施暴之时,潘幼微小姐应该在奋力反抗。于是凶手用力掐着潘幼微小姐的喉咙,最终被活活掐死,死后还要受此凌.辱。”钱捕头脸色也不好看,“我做了十年的捕快,还从未见过如此穷凶极恶之徒。”

    “但是仵作验伤上看,潘幼微小姐生前并未受到强.暴?”苏婠婠疑惑的抬起头。

    “应该是凶手在施暴的时候不想将潘幼微小姐掐死了,因为潘幼微小姐已死,所以凶手就没了兴趣,转而盯上了潘家的二小姐。”

    苏婠婠闻言打开另一份卷宗,“潘家二小姐潘小荷,半夜被突然敲晕,而后被凶手强.暴。醒来之后,潘小荷慌忙开门呼救,却不想凶手竟然未走,在开门的一瞬间被一剑刺进胸口。但好在潘小荷心脏长在右边,所以才侥幸活了下来。潘小荷没看到凶手样子?”

    “当时正值丑时,伸手不见五指所以潘二小姐没看到。而凶手在行凶之后不久,小人便带人赶到将西门宸当场抓获。”

    “丑时?这个时辰你们怎么会赶巧赶到?有人报案么?”

    “对,是王鄱公子匆匆来报案的。”

    “王鄱?哪个王鄱?”苏婠婠蹙眉问。

    “是城北书芳斋的那个东家王鄱,去年的府试第一,只是因为尚在丁忧期间所以没有上京赶考,不然的话,以王鄱公子的才华说不定还能挣一挣状元的名头。”

    钱捕头补了一句,“此外王鄱公子还是内阁阁老王鳌大人的子侄。”

    王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