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默认把两个山字上下相连了,但为什么不分开看,”池雾在地上画了两座山,确认程砚听懂他的意思,又说,“应该是两座之间。”

    飘飘见他俩又凑到一块儿,赶紧去过拉开程砚:“你不许欺负雾雾!”

    程砚双手抬起,一个被捕的姿势,笑眼对着池雾,像是在说“看你干的好事”。

    飘飘问池雾:“他没有对你做什么吧?”

    池雾点点头:“有,他摸我手。”

    “他变态,你以后离他远一点,男孩子要保护好自己。”

    池雾点头:“好!”

    程砚:“……”你俩不觉得彼此角色有些逆转了?

    居旭看他们几人小团体又凑成了一窝,以为在密谋什么,一点都不肯错过,挤过来:“不介意一起听听吧?”

    程砚倒大方,解释:“你们在看的那块提示,应该是两个‘山’字。”

    他从火堆里捡出来一块烧了一半的木柴,用烧成炭的那头边写边说:“无人是天仙,意思就是去掉‘仙’的人字旁;岁月除夕,就是去掉‘岁’底下的‘夕’字,所以两句都是对应同一个字:山。”

    “原来是山字……”

    小小白顿悟以后:“这就是强者吗,程砚大神,你不通关谁通关,天梯就是为你而设置的,你就是天梯里的神,我太爱你了——”

    程砚:“谢谢,有感动到,但你是个好人。”

    小小白:“那是,我人还不好,谁人好,连萧吗?”他抖着眉毛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