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卷卷有爷名 > 踏月 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这已经是这个人第三次在她面前提起剑痴了。

    若是往常有人提起一次,丘山五师姐早就暴走了,可是她在他面前已经暴走很多次了,已经很累了。

    她于是面无表情地问道:“你怎么知道?”

    尹奚嘻嘻笑道:“既然我想进丘山,门派内的一些小传闻之类的,自然得清楚啊。”

    苏袖禾一屁股坐下来,神情颇为气馁:“那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你也知道咯?”

    尹奚谦虚地说:“知道一点点。”

    苏袖禾好死不死地看了他一眼,看了一口气。

    人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就算是修仙之人也不例外。

    尹奚的烦恼是他用尽了各种办法也没能入了丘山当弟子,而早就站在他的梦想处的苏袖禾却也有自己的小烦恼,那就是她的灵根,和与实力有点不相契合的虚名。

    苏袖禾并不是她师父的亲生女儿,算起来,也只是个养女,在刚刚来到丘山时,那时候她大约才四五岁,那时的苏袖禾扎着两个蝴蝶辫,总是爱笑,犹如春日里生机勃勃含苞待放的花儿一样。

    那应该是她已有的,最为快乐的时光了。

    ——不仅有师父和师兄师姐的偏爱,而她那时也是天生聪慧,师父教的术法也总是能够比其他人更快的学会,甚至还能够举一反三。

    就连师父林丘仙人每当看到她时,都眼带笑意。

    直到有一次,他们在学习御剑飞行之时,苏袖禾照例很快地掌握技巧,轻轻一翻,轻盈的足尖便落在了剑上。

    众人对此习以为常,他们像往常一样夸赞了苏袖禾,招招手让她下来,可毕竟年少心性,见能够御剑飞行,那个少女不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