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卷卷有爷名 > 踏月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苏袖禾捧着夜明珠小心翼翼地朝里面探着头的时候,就见到那个背驾着“古琴”的少年正在沉思。

    苏袖禾顺着他的眼光看去,便见着他呆呆地看着躺在地上的夜明珠。

    山洞里面很黑,苏袖禾试着遮了下自己怀里的夜明珠,那黑暗便立即汹涌而上。

    也不知道这人在这里待了多久,若是一直没有见到光的话,一定还是有点害怕了吧?

    这么一想,苏袖禾的心稍微软了点。

    她走上前去,捡起那颗落在地上的夜明珠,原本盯着光的少年也下意识地随着她的动作而动。

    苏袖禾将夜明珠放在他的衣服上,散开的玄衣点缀着一颗明珠。

    她张了张嘴,犹豫着要怎么开口,就见他愣愣地看了她一眼,半晌,突如其来地问道:“那个夜明珠,是不是你上次对付剑痴的那个?”

    那语气中还带着点迟疑,可却一字一句敲在她心头。

    苏袖禾脑子里组织的话瞬间飞散了,眸中黑色突然暗涌,她猛地站起来,一把拽住少年的衣服,耳朵红的要命:“你怎么知道的?你是丘山的人?”

    少年忍笑忍得很辛苦,微微向后缩了下,躲避苏袖禾猛然靠的如此之近,待果然看到了她眼中的怒火,却慢吞吞道:“师姐,我说过啊,我是丘山的人。我是你的小师弟啊。”

    那样子,有点像是劝土匪从良一样的感觉。

    苏袖禾不想听他说这些调皮话,此刻的她心神荡漾,她强自抑制着自己的冲动,暂时放开了他,却警告性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从衣服里拽出自己的储物链。

    她在储物链里面捣鼓了一会儿,拿出来了一瓶药。那药像是平常模样,白瓷瓶,看起来纯洁而又单纯,只靠近瓶底的位置写了三个大字:“吐真剂。”

    吐真剂是她成演师叔的发明,质量上乘,吃了之后若是说谎,便会全身剧痛,难以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