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卷卷有爷名 > 倒拔蛇尾 请五师妹前去,道明当日真相
    逍遥峰内,天然池旁。

    苏袖禾对逍遥峰的熟悉程度在全丘山的没几个人能够比得上,她知道走那条路才能够更快地到达天然池,因此强撑着身体,指引着尹奚。

    天然池中是白茫茫一片,上面泛着轻盈的薄雾,恍若神仙界一般。待尹奚按照苏袖禾的指路,终于艰辛地到了天然池中时,他发现苏袖禾已经晕了过去。

    葛生花的让她露出的皮肤湿湿的,很粘稠,不小心贴在了他的身上。他弯下腰,小心地将苏袖禾扶了进去。

    白白的雾气散开又聚齐,有些甚至俏皮地趴在了她的身上。她那衣服有些宽大,落在水中,像是一朵清淡的莲花。

    葛生花开时有蝶形花冠,这与凡间的葛非常相像,这也是它名字的来历。此刻遇到了天敌,那葛生花立即显出了原形,一朵朵蝶形花冠之影水中盛开,又被白雾所冲散。

    而待苏袖禾醒来的时候,却已经是第二日的下午了。她感觉到身上暖洋洋的,像是幼崽不肯离家的小窝,带着十足的温馨和暖意。她缓缓地睁开眼睛,首先看到的是漂浮在半空中的白雾。

    雾忽卷忽舒,仿佛有人轻轻哈气似的,雾气涌动跳跃之中,像极了天空中的云彩,在这云舒云卷之间,她看到了一点红。

    那是种在天然池旁边的一株桃花,是她亲手种的。因为她小时候经常喜欢摘了东西来吃,吃完之后便会试着种一种,想着没准能够种出个什么东西呢。

    而这株小小的桃红便是在那时候种下来的。

    苏袖禾撑着天然池边壁而起,只觉得身心畅然,那种被葛生花所浸润的笨重的感觉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浑身的轻盈。

    她抬头朝外望去,天已大亮,葛生花的功力让她如此快速的沉睡,甚至半夜里丝毫未醒。苏袖禾皱了皱眉,不知道尹奚现在何处?

    听到水声,尹奚知道苏袖禾醒了,他没有朝天然池中看去,而是将采摘的野果对着角落里滴答滴答,从高山之巅融化的雪水冲洗。

    少年捏着一颗圆润的野果,声音稳稳当当的:“卖果子咯,百年难得一遇的哟!”

    苏袖禾提着衣角轻而易举地夺了过来,故意质问道:“哪里百年难得一遇了?这种果子我天天见到。”她倒是没有说谎,丘山内有许多仙果林,各式各样,应有尽有。这一个看的还真的有些平凡,不过在这天然池中则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