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卷卷有爷名 > 倒拔蛇尾 哪里来的小贼?
    骂的自然不是苏袖禾,而是另外一个人。

    那人瘦的出奇,几乎是已经脱了相了,一双眼睛因为太过消瘦而有些突出,腰背弯着,手臂曲着,有点像是一只立着身子,缩着爪子的大老鼠。

    此刻他正唯唯诺诺地,以一个想要蜷缩下来却不敢的姿势面对着许三娘的狮吼功。

    “我说吴二啊,你也老大不小了,怎么个头不长,你那心也不长呢?你自己说说,这些年我没少接济你吧,饭菜,钱,衣服。可我告诉你,这不是理所应当的。我不求你记得我的这点恩,起码你得对得起你的良心吧,你起码得长点自尊心吧。你今日竟然偷拿我的酒,你说是对得起你的良心,还是你的自尊心?”

    苏袖禾呆呆地从旁而过,走到站在柜台的明钦面前,迷惑问道:“他是谁啊?”

    明钦淡淡回道:“一个一直吃饭不给钱的客人。”

    苏袖禾:“……”

    她之后才知道,这个吴二是附近的孤儿,以往许三娘初来这里的时候,见他可怜,便时不时给他点吃的。后来客栈慢慢地开大了,生意也有点忙不过来了,许三娘便让他来这里帮忙,付他工钱。

    原本一切还算顺利,只前两天有一个客人刚走没多久就返回,说是买的酒里面掺了太多水,是不是和把酒罐和其他的混淆了。幸亏那人是附近的熟客,性子也还好,许三娘接连道歉将客人劝了回去,又赔了一笔钱。

    然后她拿着掺了水的酒皱眉思索了下,打算去看看酒窖里的其他酒,果真,有一排酒里面全部掺了水。

    许三娘气得发抖:“你办蠢事都办得这么蠢,竟然直接给那一排酒都掺了水,你是生怕别人看不出来是不是?”

    苏袖禾:“……”

    又是气他做了这件事,又是气他这么蠢地做了这件事,双重打击之下,许三娘像是一个气的咕隆隆的灯笼,看样子马上就能起飞了。

    苏袖禾在,许三娘才心有余气地走过来,这才注意到苏袖禾。她那刚开还火力全开的五官顿时收敛,就像是变戏法一样,弯出了一朵月季花般的笑容。

    待将吴二好好地训斥了一顿,许三娘才心有余气地走过来,这才注意到苏袖禾。她那刚才还火力全开的气场顿时收敛,就像是变戏法一样,脸上弯出了一朵月季花般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