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卷卷有爷名 > 踏月 水中月,不就是“月影”吗?
    苏袖禾看着风狐胜券在握的笑容,她下意识看向身边的人,却发现尹奚仍然看着月影。那句话像是最后一根稻草般,月影低低地垂着头。

    她那头长长的乌发垂在地上,手中只紧紧攥着那只金色的钥匙。苏袖禾只能够看到她的半张脸,却觉得她此刻似乎正经历着什么汹涌澎湃似的。

    这感觉,让她想起了之前,她说踏月林开启时月影的表情。

    仅一个眼神,却莫名地让她有些眼睛酸涩。

    然而这股心酸绵延的感觉并没有持续太久,甚至只有仅仅一会儿,因为胜券在握的风狐丝毫不谦虚,俯冲落下,慢步自若而又傲慢地走在他们面前,更准确地说,是月影面前:“老实说,我真的喜欢你的这张脸,还有你的傲慢。”

    月影抬起头,只看了她一眼,不说话。

    风狐继续说道:“不过,我更喜欢你现在这幅痛苦失败的样子。你知道的,风狐是没办法失败和痛苦的。”

    她用着最装的话,最假模假样的语气,继续说道:“你不必痛苦,等我杀了你们,这个地方我也毁了。不必害怕你们死后无处可去,因为你们的魂魄,也归我。”她的手掌微微旋转,做了一个“尽握手中”的动作。

    月影终于在此刻有了动静,她像是被刚才风狐的话所推着下定了决心似的,抬起头来,却看向了尹奚和苏袖禾。她伸出手来,金色的钥匙放在她的手上,轻轻说道:“至善至暗,穷于月影。剩下的,看天意了。”

    苏袖禾抬起头,尹奚蹙起眉头,抬手拿过钥匙,但声音却稳当当的,听不出情绪:“我们会尽力。”

    “好。”月影微微抬头,这次却看向风狐说道:“尽快。”

    “嗯。”尹奚看了一眼苏袖禾,点点头,答应道。

    苏袖禾茫然,不知道尹奚为何看向自己,但风狐似乎比她还茫然,她正要说话时,却见月影又突立而起,向她攻击而去。

    尹奚看向苏袖禾的红尾骨鞭,轻声笑着说道:“你的骨鞭接触过钥匙,和月影本体有了接触。她一定就在附近,你感应一下。”

    苏袖禾这才明白他的意思,不敢耽误,可也有些慌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