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城大道快要拐入御前街的时候,不知从哪里射出来无数箭羽,冲着洪元帝金黄色的銮驾飞射而去。

    “护驾!”

    一脸络腮胡的禁军统领拔出了腰间的长剑,声如洪钟般大喝一声。

    銮驾旁的士兵,拿着大刀把箭羽打飞,但是还是有不少人被射中,吐血倒地而亡。

    坐在帷幔里的洪元帝,突然伸手接住了一支箭,仔细端详了一番箭尖,发现这铁制的箭头做工很粗糙,当下便知这些人估计成不了什么气候。

    他翻身跳下了銮驾,便见一群黑衣人扛着大刀向他冲来,一边冲,口中还一边喊着:“凤文昌,你这个窃国贼,拿命来。”

    洪元帝闻言眸色一寒,他夺过身边士兵手中的刀,用力地掷了出去,直接插入了跑在最前面那人的胸口。

    这俨然是一道信号,禁卫军与一路护随的大将一拥而上,下手毫不留情,很快这片街道上便残肢满地,血流成河。

    **

    “主子,你没有料错,他们果然在登雀楼也埋伏了一队人马。”

    苏姝走后,明心直接上了三楼,进了一间更隐蔽的暗室。

    听完暗卫的禀报,他轻轻地拨了拨手中的念珠:“派几个好手过去,先暗兵不动,等大皇子派去的人跟他们杀的差不多了,我们的人再出手。切记,一定不能留活口。”

    “另外,把一个嘴角有颗大黑痣的男人秘密抓来。”

    “是!”暗卫首领许继光,快速地退出了暗室。

    他走了没一会儿,就响起了急切的钟鼓声,整个京城戒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