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网游>洪荒之明玉 > 第四O四章 闻太师伐西岐(七)
    第四o四章闻太师伐西岐(七)

    关于乔坤之事,此先不提。再说这乔坤言语未了,就听见孙天君叫曰:“谁来会吾此阵?”

    乔坤抖搜精神,自周营走出,大叫曰:“道友休要轻看我等,吾来也!”说罢仗剑在手,向前问曰:“尔等虽是截教,总是出家人,为何起心不良,摆此恶阵?需知上天有好生之德,道友摆此十绝阵,使无数生灵涂炭,非出家所为,贫道劝你一句,就此归去,再不要为成汤卖命,不然先前诸位道友下场就是先例,大好修行化灰烬,吾实不忍矣!”

    这乔坤名不见经传,孙天君哪里听说过他。听到乔坤大言不惭,孙天君怒曰:“尔是何人,敢来破吾化血阵?便如你所说,快快回去,免遭枉死。”

    乔坤刚下山,正要建功立业,颇取名声,孙天君一副瞧不起的样子,不由大怒骂曰:“孙良!你休夸海口,吾定破尔化血阵,拿你枭首号令西岐。”

    孙天君此亦大怒,纵鹿仗剑来打;二人话不投机半句多,乔坤对面交还,一个乃是散仙苦修千万年,一个乃是截教门徒传名师,一时斗的半斤八量,不分胜负。孙天君与乔坤未及数合,装着败入阵中,不想再与他近身较技。

    乔坤不明所以,只当自己技高一筹,也不管化血阵如何玄妙,只身随後赶来进入阵中,这孙天君上得阵台,将一片黑沙往下打来,正中乔坤。此正是:沙沾袍服身为血,化作津津遍地红。乔坤一道真灵,已进封神台去了。

    也是这化血阵恶毒,又有乔坤大意,刚才怒极攻心,不明天数,就这么生死化血阵中,一代仙神如此殒命,实是大劫到来,万物都为刍狗,不分高低贵贱。

    孙天君一战而胜复出阵前,得意洋洋对着周营众将士大呼曰:“燃灯道友!你着无名下士来破吾阵,不料他无甚本事,却是枉丧其身,西周无人矣。”

    燃灯道人看得孙天君如此,不由暗自叹息一声。自己连破他数阵,手段如一,这孙天君却是不觉,当真是昧了真灵,不明天数,合该命绝于此。遂命太乙真人:“道友有礼,这一阵便劳烦道友去走一遭了。”

    太乙真人乃是天庭六御青华大帝,三界之内身份尊贵,燃灯道人不敢怠慢,好言相商。太乙也非孤傲之人,自然知道轻重,与燃灯道人回礼道:“我等入得红尘,只因杀劫临身,当该走上一遭。”说罢,太乙真人走下芦蓬。

    这太乙真人御风作歌而来:“当年有志学长生,今日方知道行精;运动乾坤颠倒理,转移日月互为明。苍龙有意归离卧,白虎多情觅坎行;欲炼九还何处是,震宫雷动兑西成。”

    太乙真人歌罢,孙天君与他拱手作揖曰:“道兄!你非是见吾此阵之妙?”太乙真人笑曰:“道友!休夸大口,吾进此阵如人无人之境耳。”

    孙天君见太乙看不起自己,不由大怒,催鹿仗剑直取。太乙真人用剑相还,未及三五合,孙天君便又往阵中去了

    太乙真人听脑後金钟催响,至阵门下一指,地生两朵青莲,太乙真人脚踏莲花,腾腾而入。进入阵中,太乙用左手一指,指上放出五道白光,高有一二丈,顶上现有一朵庆云,旋在空中,护於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