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网游>封启钊 > 四十二颗小石头
    修戟第一次见到甜幼清那年,也是这样的夏始春余的季节。

    那时候他因为贪玩,刚与家族失散,独自一豚漫无目的地在东岭海游荡,试图寻找到关于家族去向的蛛丝马迹。

    虎鲸从来都是团队作战,他和他的亲友配合默契,但自此以后他不得不开始单独狩猎了。

    可是他饿昏了头,没什么经验的年轻崽子竟然挑中了甜幼清这只成精的海獭,结果出师不利踢到了铁板。

    他在远处暗暗窥探了片刻,彼时这只海獭在他的眼里不过是一只口粮。

    口粮看起来很活泼,将一颗小石头抛高高,等石头落下来的时候举起毛茸茸的爪子接住,再抛高,如此往复,玩得不亦乐乎。

    修戟实在是饿极了,他必须吃点食物先垫垫肚子,这只海獭刚好聊以果腹。

    他咽了口唾沫,伺机而动。

    甜幼清原本只是路过,仰躺在海面上悠哉悠哉地把玩她新捡来的漂亮石头。

    她在东岭海这片海域呆了很久,除了刚来的那几年被袭击过,后来谁见了她都自动自发地退避三舍。再往后都只是一些初开灵智的小妖,她很犯不着跟小辈计较,平时也习惯自立结界潜心修炼,与旁人少有往来。

    因此,乍一发现自己被一头虎鲸崽子盯上的时候,她还觉得挺新鲜的。

    小妖怪坏心眼儿的故意溜着他转悠,沿着海岸线灵巧的逃窜,于是锲而不舍追捕她的修戟成功被诱导搁浅。

    “都叫你别追我了。”海獭得意地用尾巴拍打着礁石,“姐姐今天就用实际行动教育你什么叫社会险恶。”

    修戟难受地躺在海滩上,渐渐连龇牙咧嘴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不想死,不到精疲力竭的那一刻就不能放弃生的希望。他努力断断续续地发出求救信号,然而始终联系不上失散的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