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都市>夏烁 > 第 1 章
    夏烁下巴搁在手臂上,缩在墙角的阴影中注视着那些人无头苍蝇似得在那里乱冲乱撞。

    他此刻就像一只食腐鸦,站在高高的枯树枝头,面无表情地俯瞰着死期将至的猎物们。

    这是一栋年代久远的小洋楼内部,地上铺了深色的木地板,墙纸是墨绿色的,翘了边,两边有对称可以通往二楼的狭窄楼梯,天花板上悬挂着陈旧肮脏的水晶吊灯,没有窗,整个屋子的光线非常的昏暗,空气里充满了湿漉漉的潮气和淡淡的霉味。

    然而这些都不是最让人不舒服的。

    最让人感到不适与心慌的,是这个屋子里,到处散落着各种各样姿势诡异的洋娃娃。

    这些洋娃娃有大有小,穿着旧社会的粗布衣服,有的歪在沙发上,有的靠在茶几边,甚至还有一只挂在吊灯上。

    不算小的客厅放了这些娃娃,看起来就有些拥挤。

    一个小时前,这些人陆陆续续地出现在这里,他们中有男有女,衣着各异,又叫又闹地折腾了半天,摔东西,找出口,全都一无所获。

    而现在,有人在轻轻抽泣,有人跟他一样缩在角落里发呆,也有人还不死心,在屋子里到处搜寻企图寻找打开那唯一一扇门的线索。

    ——那扇门,他们先前用尽了各种方法,哪怕是用凳子砸,都纹丝不动。

    屋子里的东西都被翻了个遍,唯独那些诡异的娃娃没人敢碰。

    因为就在刚才,有个气焰嚣张的中年男人想要上二楼找线索时,嫌弃躺在楼梯上的一个娃娃碍事踢了它一脚,结果娃娃翻滚下来,一条腿磕在台阶边沿折了。

    下一秒,那个中年男人一声惨叫,也从楼梯上滚了下来,折了一条腿。

    ——和那娃娃伤的是同一边,连磕到的位置都一模一样。

    中年男人现在拖着那条折了的腿就缩在夏烁不远处,已经吓破了胆,跟个鹌鹑一样只会发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