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兄这是要去哪儿?”许婼不自觉皱起眉,虽然对方的身量不至于弱不禁风,但每次想到明年他会病逝,总觉得对方站在那里,下一刻就要倒下。

    她有点惊讶会在这里看见他,毕竟今天定远侯府的宴会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他并不需要专程过来。

    似乎看出她的想法,傅玄无奈的叹了口气,“阿宁是不是觉得我应该一直待在家中静养,最好不要外出?”

    虽然许婼已经习惯了定远侯夫妻叫她“阿宁”,但听到傅玄这么自然叫这个小名,还是让她心里觉得怪怪的,她顿了顿,下意识说:“我并非这个意思……”

    后者莞尔,“刚刚是逗你,不必放在心上,我惜命的很,若是身体有不适,自然会在家静养,”他注视着她,含笑道,“你急着回正院么?”

    许婼忽略心里的那点异样,心思微转,这是有事找她?想到正院里那一大群人,她摇了摇头,“不急。”

    两人对视一眼,接着不约而同的看向假山。

    “你对这里很熟悉?”许婼见状不由问道。

    假山后有一个小门,通向另一座院子。这院子是荣庆县主成婚后嫌定远侯府面积太小,另外扩建的几个院子之一。她回到定远侯府的第二天,荣庆县主就带着她把整个府宅逛了一遍,其中还包括诸如密室、暗道之类的地方。

    傅玄轻笑道:“十年前,我最常去的便是济安郡主府和这儿。”

    济安郡主,是傅玄的外祖母,与魏国大长公主是同辈。如今的宗正靖老亲王,大周皇室最年长的宗老,就是济安郡主的父亲。

    两人说话间,已经拐到假山后,通过假山后一个不起眼的小门走到另一个院落。

    院子里挖了一个人造湖,和水榭那边相通。水面上漂浮着各色睡莲,不远处还停泊着一口小舟。

    微风轻拂,吹皱了碧水。卧在水面的圆叶上,银色的水珠滚来滚去。

    许婼倚坐在水边的凉亭栏杆前,忍不住支起下颚,半眯着眼看莲叶上晃悠的水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