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穿越>撩仙无删减 > 伍拾柒
    明知道眼前的一切只是法术呈现出来的幻影,但子午莲却还是不由自主地悬起一颗心,在看到小金芊君倒下的时候,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抱她,却只是扑了个空。

    子午莲神情恍惚地看着自己的双手,心中甚至涌现了一个大逆不道的想法。

    如果她能够回到过去,如果她能在金芊君遭受这一切之前找到她,如果她能早些遇到她……早些遇见?

    那是什么时候?

    在遇到金芊君之前自己都在做些什么?守护粹灵珠?她为什么守护粹灵珠?只是因为师傅的命令吗?

    说起来,师傅是怎么吩咐她看守粹灵珠的?原话是什么?她是用什么表情说的?那又是多少年前的事?

    自己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守护粹灵珠的?

    不对,她总觉得哪里不对。

    在白泽指出子午莲的原身可能不是灵芝的时候,她便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越想越觉得有许多不合理的地方。脑海中有关师傅的记忆都很模糊,她不记得具体的景象和对话,只是隐隐约约记得个大概。她活了上千年,会遗忘并不奇怪,但如今仔细一想,却非常奇怪。

    上一次见到师傅的面是什么时候来着?

    出神的子午莲并没有注意到周围的幻境已经发生变化,她死抓着心中那股异样的感觉不放,非要弄清楚是哪里出了问题不可。

    然而转瞬间,山洞消失不见,幻境完全改变,眼前只剩一片漆黑。

    子午莲恍然,疑惑地看着周围,寻找金芊君的身影。

    这又是哪段记忆?

    狭窄黑暗的空间内,寂静无声,子午莲无法触碰无法感知,根本找不到人影,就在她准备打破环境离开的时候,一束光斜着照进来,撕裂了这片黑,照射在环抱双膝坐在地上的金芊君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