巳时,整个沈府中已忙成一片。

    小厮们成群地将整筐整筐的时令蔬菜与鱼肉瓜果等物搬进后厨。而沈府的厨房中,也已挤满了打下手的丫鬟与婆子。

    至于主厨,自然是花了高价,从京中酒楼特意请来的。

    沈广平背着手在厨房中来回巡视,从准备好的上等柴火一路检查到切好的配菜,力求万无一失。

    当他正伸手去翻看一堆用来煲汤的药材的时候,外头一名小厮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喘着粗气道:“老,老爷,来客了!”

    沈广平手一颤,忙将药材放回了案板上,急道:“怎么这么快?这头菜色还没备好。”他左右看了一眼,疾声对主厨们道:“先做一些甜品上来!切记,要快!”

    他说罢一道紧步往外走头,一道问小厮道:“客人到哪了?”

    小厮忙答道:“已到了门口了。”

    沈广平一听愈发心焦,脚下生风,半点不停,只急急往府门口赶。

    这后厨建在沈府偏僻处,离府门极远,这沈广平紧赶慢赶的,还是花了足足有半柱香的时辰。

    他唯恐得罪了王夫人,前脚才站稳,还没来得及喘上口气,便一道挥手示意守门的小厮开门,一道赶紧殷勤地躬身作揖道:“沈某来迟了,还请夫人见谅——”

    府门吱呀一声打开,门外的天光涌入,落在沈广平深深躬下的脊背上,随之而来的,还有一道粗粝的男子嗓音:“沈大人,你一大早就灌饱了黄汤男女不分了?你管谁叫夫人?”

    这声音粗狂爽朗,听着和王公子拖沓无力的调子可谓是天壤之别。

    沈广平一愣,下意识地抬起头来,目光刚往府门前一落,便觉得眼前一黑。

    府门外,当先站着的,便是一脸不善的钟义,而他后头,正停着一顶枣红色的官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