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穿越>觅青梅 > 统一玄渊必有猫腻
    懒得再继续同张檀媖对持下去,苏荠禾直接丢下一句话离开了,她说,“你若是执意要留下来,这里就不会管你饭,管你住处的。只要你觉得你够厚脸皮,我自然也是也没什么可说的。”

    被这么说的张檀媖心中自然是有气的,她本想回过去,可是却被一旁的尹棠给阻止了。

    尹棠想着都已经到了这个情况了,如果他们两个再吵下去对谁都没有好处,而且都还憋着一肚子的气。况且也没必要因为自己讨厌的人,而生这么大的气,坏的可是自己的身子。

    张檀媖本要回过去,可是看到尹棠此刻正在耐心的冲她摇摇头,她也慢慢地选择了,安静了下来,张檀媖对尹棠说道,“尹棠既然你拦着我,那我也不必再与她计较了,只是这个女子这般的气焰旺盛,在将军面前是一副温良贤淑的模样,而在我们面前却又如此的刻薄,倘若以后她真的要与将军成亲,我张檀媖第一个都是不愿意的,最起码我哥如果真的想要娶的话,也应该要娶”话落张檀媖突然用手指着赭七,双眼认真的注视着她,仿佛心里里已经将自己嫂嫂的人选定好了。

    赭七倒是被突然而来的注视给吓了一跳,她自然是知道这张檀媖要脱口而出的话,是关于将军要娶什么样的女子,而正当她说到一半,就直接注视着自己,此刻的尹棠突然之间内心深处十分忐忑,难不成她要说的是

    不行,她不能再继续猜想下去了,这样给她的感觉真的很煎熬。

    还记得方才最后一次看向将军的时候,他正在注视着苏荠禾,那种目光是那般的温柔深沉,这是她从没有见过的,而在这个人身上,她却亲眼看到,而那个人不是自己,有时候她在想会不会只是因为那个人假冒的太成功了,所以小山没有认出来,所以他还是爱着自己的,小山从始至终是爱着自己的,而不是那个冒充的人。

    她第一次对自己,那么的不自信,所以到最后她都始终低着头,没有去看他,也不敢去看他的眼睛,她害怕看到他的眼睛就会想到,有一天会不会连自己这个人都会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没有人会发现自己。

    眼前的张檀媖继续笑着说道,

    “那自然是赭七你啦大胆率真有自己的个性,不会为了什么去屈从,也不会为了权利去故意的迎合。如此真性情的女子,方才是将军的良配”

    方才张檀媖所说的话,让她知道原来她在别人眼里是这样一个优秀独立的人。或许最开始的时候小山就是被自己的这种独立果断的个性给吸引了吧。可是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的所谓个性,不过是一个刺猬,为了防止外界的攻击,为了保护自己,而有刺罢了。

    “赭七,你在想什么为什么你今日总是频频的发呆,是没有休息好吗对了你放心吧,那两个故意算计你的丫鬟已经被我收拾了,你放心好了,这个府上没有人敢欺负你,从此以后你就是我张檀媖的好朋友,所以你大可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听到张檀媖如此真挚的对自己说的这番话,尹棠自己心理也是为之感动的很。他在这京城没有什么朋友,除了沈觉清,以及还被自己困在地牢的温恪外,也只剩下眼前的张檀媖一人了。

    尹棠重重地点了点头,也算是认同了张檀媖所说的话,与她成为好朋友。

    “那好,既然如此,我也没必要在这里待那么久,那个女人反正你急着让我走,我也不留下来膈应她了,我害怕把她膈应的不舒服了,说不定啊,还要给将军告状呢”张檀媖也是个不服输的性子,说起话来也是个没边的,惹得尹棠,忍不住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