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穿越>觅青梅 > 狼群发难,尹棠出手相助
    一时间,伴随着阵阵狼嚎声,以及由远及近的那些个闪闪发光的狼眼睛,都无不一一的给这周围增添紧张的气氛。

    尹棠站在高大的粗壮的枝干上,她不得不再次调侃自己,怎么自从上次下山后,自己竟然熬出了一个动不动就上树的技能,要知道她之前从不做这个。

    就在这时,下面出现了急匆匆的脚步声,而且离自己越来越近,怀揣着一腔好奇心,尹棠俯下身小心的探望去。

    只见一暗蓝色衣衫的男子慌忙的从树下快速奔跑而过,终于,他似乎是实在跑不动了,便恰好停在了尹棠所在的这棵树的周围,那男子累的顾不得喘气,等他一转身,脑海中预想的画面便真实的再现他的眼前。

    亲眼所见,以一头狼为首的狼群也停下了脚步,一个个凶神恶煞的盯着他们的“猎物”,从鼻子里不断的发出声音,他们一个个用锋利的爪子用力的拍着地,似要立刻进攻。

    尹棠见此本要出手,只见那男子眼睛大胆的直视着狼王,因为他知道遇到狼后,一定要直视它的眼睛,切勿轻举妄动,让它看不懂你接下来要做什么,就在这时,他觉得是个出手的好时机,于是便翻身使出多发暗器,出手极快,个个都是往狼眼睛上去的,可为首的狼王似乎并不将这暗器看作是什么威胁,他快速的朝另一边奔跑躲开,转而快速的朝那男子攻击而去,男子拿出一柄剑,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他清楚的感受到自己握着剑柄掌心已然出了汗。

    但他没做退缩,而是随即与那狼王斗了起来。闪躲,后退,扫腿,虽然他的武功了的,只可惜他只身一人面对的是整个狼群,尹棠再也按耐不住了,她这可不叫多管闲事,而是正义相助,在别人危难之时,能帮一把是一把。

    于是怀着这份心思的尹棠便开始冷静的想办法,下面的狼数量多,不好对付,即使她也下去,也难保证能够全身而退,就算杀的完,也是要流血的,就在这时,她的脑海中顿时想到狼是怕火的,也就是说,只要有火就可以损失最小的击退那群狼。

    狼群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那名男子的身上,因此并没有发现她,可她接下来的动作,难免不发出声音,但是一定要快些,想起包袱里是有火折子的,腰间还有一壶酒!酒可以让原本微弱的火折子释放出更大的火光,只要她将这酒泼到地上,然后将火折子扔到所泼酒之上便一定可以燃出大火。想到这里她便手持着九翎玄玉剑飞身下了狼群之中。

    在那男子的眼中,尹棠戴着一顶轻纱帷帽,手执着九翎玄玉剑,如同仙人一般,从天而降。夜风一遍遍的吹拂着姑娘的轻纱,却怎么也看不清她的容貌,更是为她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既然是来帮忙的,尹棠想到了一个战术,她大声的说道,“后退!”

    那人先是愣了几秒,转而看到现身的尹棠快速的将酒泼了过去,随后便吹着了一根火折子,只见尹棠将她手中的火折子以最快的速度扔了过去,那原本微弱的小火苗瞬间因为有了酒的助力,开始大肆燃烧,一瞬间,形成了一道火墙堵住了以狼王为首的一众狼群,过了会儿,那群狼便因为害怕火的原因而跑掉了。

    站在原处的男子看得出来尹棠是在帮他的,因此他心中生出了无限感慨,更多的也是感谢之意。

    待一切安定下来后,二人相视了一眼,尹棠正准备走,因为她还要赶路,而且为了救他她可是破费了一壶好酒,够她难受一阵子了。

    这时面前的那位暗蓝色金纹衣衫的男子见尹棠并无多留之意,可他还未感谢她,便急忙开口道,“姑娘莫急,在下还有话要同姑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