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快穿之糟老头 > 厂长老头(20)
    等几小时再刷新下吧!对于司静航这个老司机来说,炼丹就像做实验,就像炒菜,分量拿捏精准了,火候掌握到了,自然就水到渠成。

    炼到第十炉的时候,司静航炼出了一炉灵级辟谷丹。

    丹药按使用对象分,有低阶,高阶,顶阶之分。

    按着品质来分,则有凡级,中级,上级之分,在上级之上还有灵级和神级,灵级是炼丹术到达中见过了。

    灵级的辟谷丹,最外的一层似乎镀上了釉质,坚硬光滑,灵纹蜿蜒盘绕,漂亮得像个宝石珠子。

    如果让临渊峰的几位大弟子看了,一定会觉得他们师父果然是性情大变了。

    灵级的丹药固然极为罕见,然而炼的是辟谷丹,这东西品阶再高又有什么用呢?

    无非是食之能多抗几月的饿吧?

    司静航却将这些灵级辟谷丹收在了储物戒之中,又接着继续。

    提升技艺的过程,往往是冗长而机械枯燥的,但司静航是什么人?

    那是唐国当年不世出的天才,举一反三的学霸,谍海沉浮的精英,他几乎是三次之后就从中找到了改进的规律和乐趣。

    一直到他连续稳定地炼出了十炉灵级辟谷丹之后,这才暂时停手,歇了半个时辰,又换了个丹方。

    原身虽然不是丹师,但倒底是近千年的老修士,手头上收集了不下五十个丹方。

    比如说以秋芒草为主要材料的冰灵丹,比如说驻颜有术最受女修们喜爱的红颜丹……

    至于筑基丹,益元丹,结婴丹这些晋阶必备的丹药,那更是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