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穿越>无人之境 > 后悔药
    回去的路上纪翀宇妈妈开车,他喝了酒坐在后排,纪翀宇妈妈感叹,“哎连你表弟那个样子看起来都要结婚了。”说完透过后视镜,又望了望儿子的表情。

    话到这里截然而止,不点破,但车内三人心里都清晰异常。

    他一路无话,手指因用力而显得有些发白,一会松一会紧,心里有说不出的焦灼。一到家就躲在房间里打电话,几声嘟声之后终于接通,她那里好像很吵,还未等纪翀宇开口,蔺月便说,“我今晚要出差,嗯,现在正赶去机场。”

    “这么着急?”

    “老狄,嗯,我们合伙人在召唤。”

    他想开口问靳若尘,但这三个字就像一口巨石压在他x口,他开口,“蔺月...”

    蔺月接着说,“没什么事我先挂了,已经到机场了。”

    好像真的没什么事,蔺月出差,他只用在渝都好好地等待她回来。于是他洗脸刷牙躺倒,怎么都睡不着,又翻身起床。

    父母已经在另外的房间熟睡,整个房间都沉浸在温和的初夏夜里。他走到卫生间目光落在正在充电的剃须刀上,毫不犹豫,把自己的头发全都剃光。

    蔺月到达流亭市已经凌晨,事务所接了个公司非法经营案,这个案子已经有两年的诉讼期,参与的律师多达五十位,本来已经到了法庭审理的阶段了,整个团队忙得连轴转,团队一个成员病倒,蔺月临危受命,连夜就赶过去。“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累,上次我整理他们的诉讼材料整理到凌晨三点,第二天上班的时候裙子后面的拉链都忘记拉,最关键的是一上午他们都没有发现,还是中午吃饭做电梯的时候被一个小孩子提醒的。”同事见蔺月来,忍不住跟她抱怨,“对了你先去冲个澡,半个小时后我们开个碰头会。”

    蔺月回酒店迅速冲了个凉,接着抱着两个鼓胀的满满的文件袋下楼,开策略会讨论,人员的增幅又缩减,最后老狄另选了助手,且法庭旁听席座位有限,蔺月不用上庭。一整天她帮着整理诉讼材料和卷宗,在会议室里坐在红木椅上写写画画,只是怎么也不舒服,索X跪在地毯上一页一页地把卷宗的复印件铺在地上,这样总能一目十行。

    觉得疲倦了,掏出手机来看,已经凌晨,心里想着一个人,在担心他睡没睡,想见他又有一百个理由说不要再见了。

    于是老狄进来会议室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穿着衬衣西K的蔺月,两只腿跪在地上,望着手机发呆,不知在想什么。他看着蔺月这幅呆呆的模样,忍不住说,“回去吧。”

    另一个助手伸伸懒腰,俩人互相搭把手站了起来,腿跪久了有点麻,两人一瘸一拐地走向电梯,老狄看着大家都疲惫不堪,“等庭审结束了,给你们放个假。”

    但这也并不能点燃他们的热情,另一名同事在5层楼下了,电梯内又只剩下蔺月和老狄二人,蔺月突然开口,“等这个案子结束,我想出国,读LLM。事务所不是一直有这个传统吗?员工出国深造,回来后再为事务所效力,你不也是很鼓励我们出去读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