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网游>剑神在此 > 8、阴人上路,阳人回避
    杨麻子死了。

    杨家嫂子名叫元翠柳,抱着杨麻子的尸体不撒手,她嗓子已经哭哑了。

    剑齿虎咬死的那一头黄牛,就是杨麻子家的黄牛。杨麻子的脖子被剑齿虎一爪抓去了半边,剩下半边吊着脑袋,血早已经流干了。

    路开和一众村民来到元翠柳身边,有村民去安慰她,有村民想从她手中接过杨麻子的尸体安排后事,元翠柳仿佛失了魂一般,紧紧抱着杨麻子的尸体不放。

    看到杨麻子的石头,看见那地上逐渐变黑的血液,闻着浓浓的血腥味,路开胃里翻江倒海,差掉吐了。他退后几步,转过头去眺望远方的青山。

    “凶兽。”

    路开喃喃念了一遍,此刻才真正感受到凶兽的凶险。

    “杨家嫂子,人死不能复生,你要节哀顺变。”

    “杨麻……哦,杨桓的尸体交给我们处理吧,你这么抱着也不是一个事。”

    “是啊,今后的日子还长,杨家嫂子,你要保重好身体……”

    村民们都在劝慰元翠柳,听着这些话,路开觉得有些难受。路开一直只知道杨麻子叫杨麻子,直到此刻,才知道他叫杨桓。

    这个世界很残酷。

    路开紧紧握着手中的锄头,深切的意识到,如果自己不够强的话,早晚有一天,自己也会这样躺在地上。

    到时候有没有人这样抱着自己的尸体?有没有人会为了自己哭到失声?

    路开望着远方的青山一阵失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