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网游>剑神在此 > 2、他从水中来
    清风习习。

    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满头大汗的离开了练武场,向河边走去。身后,“哼、哈”之声不绝于耳,西河村的子弟在练武这方面向来不敢松懈。

    羌石山的心思不在练武之上。他的脚步很快,不时回头看一眼练武场,好在教授大家武艺的武师羌佑力并没有注意到他已经溜号。

    哗哗的水声传来。

    大河很近了。

    绕过最后一栋屋子,眼前豁然开朗,羌石山果然远远的便看见了她的背影。

    她坐在河堤上,背对着村子,看着大河,看着大河的对岸,看着大河对岸远方的天空,一动不动,像一座孤独的雕塑。羌石山知道,如果没有人打扰她的话,她可以保持这个姿势坐上一天。通常,西河村的村民不会打扰到她。

    陈小叶。

    她叫陈小叶。

    河边的风很大。

    羌石山额头上的汗很快就干了,他握了下拳头,向河堤走去。

    从村子走到河堤有一段距离,涨大水的时候,有这一带缓冲,不至于一下淹了村子。这样的大水羌石山只听老人提到过,自己从来没有见过。

    羌石山来到河提上,和陈小叶隔了两三丈远的距离站定。他侧头看了看陈小叶,觉得陈小叶和自己、和西河村的村民像两个世界的人。陈小叶的肤色白皙,穿在身上白色的衣裤也显得格外的整洁干净,这使得她像是一个从城里来的知书识礼的大家闺秀。她不太爱说话,显示出乎年龄的成熟。

    陈小叶今年才十四岁。

    十四岁,花季少女的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