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网游>剑神在此 > 143、鬼怪上仙
    路开指了指黄鼠狼,对狍子说道“过去,和他一起并排跪好。”

    听见路开竟然能够口吐人言,狍子心里的恐惧有减轻了几分,急忙爬到黄鼠狼身边跪好。

    黄鼠狼这个时候也抬起了头,小心的看了路开一眼,同样呆了一呆后,问道“你……你到底是人是鬼?”

    路开说道“我是人是鬼,这对你们两个来说已经都不重要了。”

    黄鼠狼问道“为什么?”

    一道厉芒从路开的眼中一闪而过,他说道“你们刨开了我的坟墓,必须得死!”

    听到路开要杀了自己,黄鼠狼和狍子大惊失色,急忙求饶道“求……求鬼怪上仙饶命!”

    狍子惊恐的说道“鬼怪上仙,求你饶了我们,我们两个也是受生活所迫,逼不得已才来做盗墓这种龌蹉之事!求怪鬼上仙看在我上有老下有小的份上,饶了我这一次!”

    路开目光一凛,问道“你一个妖怪,哪里来的上有老下有小?”

    狍子连忙摇头说道“我不是妖怪,其实我是一个人类,只是长得像一个妖怪而已。我……我还有名字的……”

    路开问道“你的名字叫什么?”

    狍子说道“我……我的名字叫做……叫做……”

    狍子被吓得脑袋一片空白,一时之间竟然想不起刚才想好的名字叫什么去了。

    看见狍子半天说不出自己的名字,黄鼠狼抢过话头说道“回禀鬼怪上仙,他的名字叫做吴邪!我也有名字,我的名字叫做闷油瓶,不是不是,闷油瓶不是我的名字,只是我的外号,我真正的名字叫做张起灵!上仙,我叫张起灵啊,我是张起灵啊!”

    “吴邪,张起灵?”路开的眼睛瞪了起来,说道,“你们两个算什么东西,也配叫吴邪、张起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