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网游>剑神在此 > 悠闲的异界生活(144)
    飞进喜马拉雅山脉之后,随着地势渐高,气候越来越寒冷,慢慢的出现了冰雪,再一会儿,出现了冰山,脚下是白色的冻土,已经没有了土地的颜色,最后,入眼是一片雪白,但凡肉眼所能看见的,都是冰雪。

    陆闲呼了一口气,白色的气流在空气中冲出老远,就像抽烟呼出的烟雾一样。

    不过这个世界没有香烟,人界农民的地里倒是种得有烟,大片大片的,像芭蕉叶一样。那东西收割了之后在炕房里炕得焦黄,拿出来,在屋子里放回了之后——工序或许是这样的,记得不是太清了——撕一绺卷起来,塞到烟管前面瓷烧的烟斗里,用火点燃就可以抽了,这就是俗称的旱烟。

    旱烟陆闲以前抽过,吸了一口之后直咳嗽。这东西,没有一定的烟龄和烟瘾,还真抽不了。据说上好的旱烟,能够把烟鬼抽醉,就像醉酒一样神奇。

    还好烟这个东西对陆闲来说,算不上生活的必需品,不然回到仙界又是一桩烦恼事。

    扯远了。

    周围的地势越来越高,一路向上,周围的雾气越来越浓,能见度越来越低。不一会儿,陆闲飞出了大片迷雾,站在一座山峰上,回头一看,自己已经穿过了云海,来到了人类根本到不了的极寒之地。

    周围的空气非常稀薄,陆闲向前吐了一口口水,口水刚脱离嘴巴便冻成了冰坨冲出去。陆闲是天仙之体,这点寒冷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转身向更高的地方飞去。

    前方,一座巨大的耸立天地的冰山出现在眼前。看看四周,已经没有比它更高更雄伟的大山了。它的山体十分光滑,全是凝固的冰雪,不要说凡人了,便是轻功了得的武林高手,看到这样的冰山也只能望洋兴叹,不能插足其中。

    “到了!”

    这就是在人界拥有界面之门的大坤峰了。

    陆闲一个闪身飞到大坤峰顶端,那两个守卫自然尽职尽责的守在界面之门下面。周围除了陆闲和那两个守卫之外,没有其他的仙人,也不知道和他同时来人界的那几个仙人回去了没有。

    “回来了?”一个守卫向陆闲招了招手,说道,“身上有没有带得有什么违禁物品?”

    “没有没有!”

    陆闲走到那侍卫旁边,连连摇头。要遵守的条例他记得很清楚,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