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网游>剑神在此 > 悠闲的异界生活(126)
    扫了一眼地图,陆闲便把它扔进了乾坤袋。到人界来游历,就不能抱有太强的目的性,随遇而安。所谓机缘,不能强求。

    离开大坤峰,走出珠穆朗玛山脉,寒冷的气候逐渐变暖,雪白的世界越来越远,慢慢有了人迹、有了牲畜,地面上渐渐有了绿意。到了这里,陆闲就不敢太过放肆了,从天上落到地面,放慢了速度。天界条例很严,虽然没有人监督,但是越是这样,就越是要小心谨慎。原以为天界的守卫够黑够不要脸,来到人界这边一看,呵,简直小巫见大巫!这些东西,万一来个钓鱼执法怎么办?!最后,陆闲干脆到牧民家里买了一匹好马,踏马而行。

    眼前的绿意越来越浓,随着陆闲翻过一个山丘,站在高处放眼一望,眼前豁然开朗,前面再没有冰雪冷峰,茫茫一片的,是绿茵茵的草原。草原上面,穿梭其间的是牛群马群和羊群。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天渐黄昏,陆闲来到牧民家里歇脚。草原上面的牧民住房很有特色,一个巨大的圆形帐篷,即俗称的毡房。牧民一家五口人,两个大人,三个孩子。家主非常好客,邀请陆闲进入毡房之中,拿出珍藏的马奶酒,烤了一只全羊盛情款待陆闲。三个孩子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多肉了,非常高兴,围着陆闲打转。

    几杯酒下肚,主人阿桑拿出马头琴,拉着他媳妇儿开始唱歌,那悠长的调子和着琴声仿佛来自天外。一曲唱罢,一家人期待的看着陆闲,希望他也能一展歌喉。

    陆闲当然不是羞涩的人,清了清嗓子,引吭高歌

    “鸿雁天空上

    对对排成行

    江水长秋草黄

    草原上琴声忧伤

    鸿雁向南方

    飞过芦苇荡

    天苍茫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