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树叶悄悄染上杏黄,初秋的阳光美好地照射着,微微轻薄的云雾在天空上悠悠飘远,留下小径上又松又脆的落叶。

    九月的尾巴悄然而至,尽管老师们总是不断提醒学生们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清阳中学的学生们也难掩对于月末运动会的喜悦和期盼。

    (1)班体委徐康泰高高壮壮,寸头短发下皮肤麦黑,他趁着课间站在讲台上,手里挥着一张报名表高声说道:“每个人最多参加三个项目,有意愿参加的同学这两天到我这报名,拿到名次期末有素质加分。”

    (1)班是理科实验班,男生多女生少。按理说男生项目根本不用愁,但是架不住大部分都是书呆子,平常鲜少锻炼身体素质不过关,就算参加了也拿不到加分。徐康泰动员了大半天,嘴皮子都说破了,才说服几个一米八的大高个参加运动会。

    他看着手里表格最后一栏,男子五千米那里空空荡荡,喉咙动了动,一想到漫长没有尽头的五千米,就觉得眼前一黑。

    视线悄然划到教室角落,徐康泰看着坐在窗边的男生,黑发凌厉,眉眼清冷,手里握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偶尔嘴唇微动似乎在自言自语。

    体委看到男生那双一看就修长有力的腿,回想到过往遥哥踢人的英姿,顿时眼睛一亮。

    他提足勇气走过去,一米八的大高个腼腆羞涩,黝黑的脸颊上带着可疑的红晕。

    楚慕遥察觉到有人走到桌前,停下了和秋秋的闲话,抬起深邃的眸子看向来人。

    “有事?”他剑眉一挑。

    徐康泰“嘿嘿”笑了两声,将手里的报名表递过去:“遥哥有没有想参加的项目啊?为班级做贡献嘛!”

    楚慕遥看都没看一眼:“没有。”

    “遥哥看一眼,就看一眼。”徐康泰指着报名表最后一栏,“五千米有十分的素质加分呢,期末评优的时候可有用了。”

    “啪嗒”一声,楚慕遥将手里的笔拍在桌子上,皱起锐利的眉,“你认为加分对我有用吗?”

    徐康泰一听这话,脸上略显谄媚的笑就挂不住了,想到遥哥考试都是交白卷,就算素质分加满了,也摸不着评优的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