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调职听起来挺美,连升两级,前途无限,但如果考虑一下那是什么地方——太阳系最偏远的行星,鸟不拉屎的乡下地方,过去任职基本等于下乡扶贫。

    听说那边还经常断网,一断网就相于回归原始社会——实际上这种说法过于夸张了,不过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网络比命还重要,没了网络他们就会退化成原始森林中的猴子。

    更何况,刘大队长说的是新区。

    新区,意味着才刚刚建成,各类基础设施都不完善,生活艰苦是肯定的。

    刘建华似乎猜到了鹿露的想法,“其实说苦也不算苦,你要去的是港口城市,原本就是为了交通运输而生,作为太阳系中转枢纽,其兴旺繁盛指日可待,也就最开始条件差了点,熬过去就好了。”

    鹿露细细沉思,道:“条件艰苦一点也没什么,但那边种族繁多,除了人妖鬼之外,还有外星友人,各类关系比较复杂,我担心自己应付不过来。”

    “诶,你怕什么。”刘建华放下茶碗,老神在在,“不管是打哪儿来,到了咱们的地盘,就要守咱们的规矩。一切按照规矩来,还有谁能为难你不成?”

    鹿露笑了笑,没说话。

    理是这个理,可具体实施起来肯定肯定要考虑方方面面,哪有说的那么容易?

    如果说蓝星的地位相当于首都,那么海王星就是……嗯,边塞?山高皇帝远,大概没有蓝星这么安稳和平。

    “让我再想想吧。”鹿露道。

    她开了个玩笑:“毕竟跟现在的同事相处了这么多年,突然要抛下他们独自去奔前程还怪舍不得的。”

    孰料刘建华说:“这可不一定,要是他们也同意调职,你还能带着原班人马过去,做起事来也顺手些。”

    鹿露愕然:“您的意思?”

    “就是你想的那样。”刘建华道,“干了这么多年了,位置也都该动一动。去海王星,既是升官,也是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