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都市>忘不周 > 隔阂 莫少主,你怕是还不太懂他。
    在楚氏一族人的眼里,元疏是个薄情寡性的人,此人作风严厉,非常不好糊弄,却唯独视仙盟的制度与命令为大,因此,当仙盟发话,警告他不准再追究的时候,楚氏众人立马就放下心来,吃的香甜睡得安稳,每日只盼着莫元二人早日离开,言语间更是不乏嘲笑奚落。

    莫添于是更加不爽。

    至于楚云儿的丧事,楚氏一族本来不欲上心,只想按旁支亲眷的待遇,囫囵下葬即可。

    一来他父亲楚飞本来也不是宗族里的重要人物,人又死的早,楚云儿原本就是个要过继给别人家的幼子,又有什么要紧?

    二来,楚云儿死的不明不白,那说书老翁虽以性命作赔,解了他身上的神物碎片,但谁知道那上古神物究竟为何物,又为何如此诡异,惹得他连续半月高烧不退呢?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楚氏一族是万万不愿意给他厚葬的。

    但谁知道,偏偏他们遇到上了莫添。

    莫添原本就有许多不忿,加上与元疏冷战,心情更加郁闷,于是可劲儿地拿着楚氏折腾,哪里容得下他们想敷衍了事的心思?葬礼的一切由他亲自监工,各项用材皆选最贵,流程更是一项不能遗漏。

    只有这样,方能解得心中几丝怨恨,也算是为那可怜的小云儿最后做一点事。

    他坐在祠堂,一手执笔,一手拿着宗族下葬仪式的册子,边勾画边抱怨:“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五羊尊族,怎么办个丧事竟能简陋成这样?活人的面子,死人的排场,都不要了?那要你们这帮废物有何用?!”

    楚景平:“……”

    莫添拿着图册,将族长遗漏的项目一个个选上:“快去请通阴阳的人来选日子,先度生魂,停灵三日,开丧之前,你们要把讣闻送好!哎你们这地方怎么能破成这样?连个安灵道场都没有,重新修建不知道要猴年马月了,但这祠堂也勉强够用,你叫他们把这里打扫干净,哦还有,演佛事,重香坛,这些都得选上……”

    楚景平看着莫添挥笔不断,心里叫苦不迭:这待遇,再多加几项,怕是都赶上当年的楚明翰大宗师了!

    却见莫添皱眉,唰唰唰地又勾上两项,道:“这婆娑树,长生果,还有离恨天的供奉,也得加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