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穿成薄情寡义的渣A > chapter18 有颗不知何时埋下的种子在试图冒芽
    周舟惊讶地看着,宋小姐就像是跟她一样第一次吃冰激凌,开心得仿佛一个得了糖果的小孩子。

    明明是冷艳偏英气的一张脸,此刻面带纯真笑意,眉梢眼角都柔和。

    身处市集和轻工业区,身边人来人往,厂房里不断传出机器运作的声音,夹杂着街边小贩的方言叫卖声以及顾客激情的讨价还价。

    周舟却好像什么也听不见,只能感知心跳慌乱,让她想起小时候在福利院的炎热夏日,附近荷塘里青蛙昼夜不歇的鸣叫声,以及靠近荷塘时响起的“扑通”声。

    此刻,她心里就像住进了上百只小青蛙。

    宋祎十分专注陶醉地享用完她人生的第一只冰淇淋,餍足地闭了闭眼,回味了好一会儿,越想越觉得她以前过的简直是苦行僧般的日子。

    她睁眼,侧头再去看周舟时,周舟视线已飞速移开,她看见周舟手上的冰淇淋还没动。

    “要化掉了。”宋祎笑着提醒。

    香芋冰激凌的体积比之前巧克力那个要大一倍,最上面有一层脆皮,看起来很好吃,融化的浅紫色液体往下淌,十分诱人。

    周舟终于想起要吃冰激凌,轻轻舔了一口,在宋祎看来十分克制的一口,跟周舟相比,她简直可以说是狼吞虎咽。

    宋祎移开视线,垂眸看一眼腕表,快下午两点了,夏天最热的时候。

    “先上车。”宋祎帮周舟拉开副驾车门,周舟握着冰激凌坐上去。

    宋祎上了驾驶位,下意识偏头去看,周舟不知道在想什么,目光涣散,整个人都看起来呆呆的。

    不知道是不是在怀疑自己上了贼车,接下来还要入贼窝。

    宋祎为自己的脑补微微弯唇,抬手想轻拍一下周舟让她自己系上安全带,却在要落下的一瞬怕会惊扰周舟改变了手的方向,身体继续侧倾,亲手替周舟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