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修真>系统咸鱼宿主在快穿 > 农家女和读书郎6
    手里有了银子,许一芯对卖手稿也就不那么急切了,走了三家,终于在一家总店设在府城那边的书铺里以最高价卖了出去,并约好以后都按这个价收,如果字数多,那按字数另算。

    “诺,一共10两,留出一两买纸笔作为我们共同的成本,然后剩下的一人一半。”许一芯把兑好的银子放到他手里,然后又从自己那多拿一两出来递过去:“这一两是你帮我给客商写字的润笔费。”

    “这个我不要,我又没费什么事。”尤弘泽退回去。

    “你看看你。”许一芯又一把塞回去:“刚跟你说了灵活一点又死板了,我告诉你人和人之间最好的交情那就是钱财两清,比如我这次赚了100两让你帮我写了字,我没给你钱,下次我又赚了100两让你写,你又没赚钱,是不是次数多了,心里就会有怎么总是你的钱我白干活,要不是有我写的字你能卖出去吗?”

    “我不会这样想的。”尤弘泽忙摆手。

    许一芯啪的拍掉他的手:“我只是举例,让你听这个道理,你可以代入其他人去想,比如你现在总吃族里的粮食,三年后你一点也没回报族里和三年后你给族里捐了百两银子,族里哪个高兴?”

    “自然是百两银子高兴。”尤弘泽闷闷到。

    “这不就是了,族里有帮族人的义务,虽然帮你的出发点没想着你有回报,但那族人如果有反馈,族里是不是觉得善意的到了相应的回报,而生出更多的善意去帮助以后一时困境的族人。别人伸手一帮那是情分,在自己有能力时回馈一下那是做人的基本。亲兄弟还要明算帐类,何况我现在跟你还什么都不是。”

    尤弘泽低低的笑了起来,看着眼前这张充满灵动的小脸,心口一股暖流慢慢溢出去。

    之前从不觉得这样的人儿会让他仰望,可此时他分明觉得似乎只要她想,她肯定能把这个天捅下来。

    虽然这个念头很不可思议,但他就是这么感觉的。

    伸出手握住那只乱晃的手,低着头一言不发的往这着街铺走去。

    许一芯愣了一下,视线从被握的双手慢慢的往上移,在触到那微微发红的耳尖时,嘴角隐秘的勾了一下,还以为忽然就放开了,不想还是硬装的呢。

    不过还是一个很大改变啊,毕竟都能主动握她的手了。

    许一芯无声的笑了笑,然后反手与之十指交握,那没有一丝缝隙的接触,让身边的这个男人再也抑制不住的红了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