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人形发动机txt > 024,产能问题
    方向有了,接下来的工作就步入了快车道。

    关于航天飞机的资料,国内虽然没有进行过相关研究,但是米利坚和苏联都搞过,这些资料原本都是绝密级别的,后来随着航天飞机的废弃,这些资料也就流出了不少,华国为了发展航天,自然也就进行了专门的收集。

    这些资料很快就被调了过来,项目组开始加班加点的进行设计论证。

    当然,这些和李明都没多大关系,就连谢书白也没啥关系。

    李明现在的主要任务是进行极限推力测试。

    研发中心这里有专门的火箭发动机试车平台,可以很好的对发动机的性能进行评估,李明就是要在这里进行极限推力测试。

    科研组那边拿到的数据都是李明当初在酉泉那次发射时候得出的,那次发射还没达到李明的极限,再加上这几天的训练,李明的操作变得更加精准,也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念力。

    几次测试之后,新的数据出来了。

    稳定情况下,李明最多能维持246吨的推力30分钟左右,如果是爆发的话,可以达到353吨,但是只能维持10分钟左右,接下来就必须要休息一段时间。

    新的数据送到论证团队那里,一群人立刻又开始对方案进行修改。

    一周之后,新的航天器终于完成了初步定型。

    会议室里,项目组的成员们全部到齐,接着程云舟开始介绍起了初步定型之后的航天飞机。

    “考证过外国的相关资料,我们又根据华国现在的制造能力,讨论出了这一方案。机身长45米,高15米,翼展26米,机身直径5.5米,空重90吨,加注燃料后120吨。乘员舱一次最多可携带12名宇航员,货舱长24米,直径4.8米,最大投送能力预计在180吨,返回最多可携带量在150吨,这还只是理论数据。”

    说着程云舟还给大家展示了一个3D打印出来的100:1的模型。

    丁老拿着模型在手里把玩了一下,又交给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