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穿越>人间重晚晴 > 折辱
    能让皇后重新打起精神来履行职责,杜晚晴觉得身上的重担一下卸了大半。

    她终于开始说服自己再一次地适应这乏味枯燥却又凶险之至的宫廷生涯。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这一次她至少不用像一只小鼠一般躲着世人,更不用小心翼翼地躲着皇帝,皇帝内宠骤多,也留心不到她身上去,她的日子便凑合着过下去了。

    这日她去药膳局取一味成药,朱良帮她包好药,还特意放了几粒话梅给她配药吃,又为她配了几剂补血的药物,也一并让她带回。她让紫蝶将药先拿回,自己和朱良又说了几句话。

    这次入宫,初次见到朱良,朱良简直喜出望外,若不是还在当差,他忍不住要跳起来,抹着泪,他喜极而泣道:“姐姐……我没想到这一生还能再见到你……”

    杜晚晴心中悲喜交加,眼泪也跟着跌落下来。

    和朱良告别后,她心事重重回坤宁宫。

    一路上,雨雪交加,脚下滑湿,她小心翼翼地走着,想到“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诗句,心内甚是熬煎,每走一步,都是叹息。

    “晴……儿?你是杜……杜……”忽然,一个浑厚而熟悉的声音响起,她抬头看,原来竟是裴钰轩立在自己面前!

    二人四目相望,都怔住了,他们之间,仿若隔着千山万水。

    晚晴鼻头一酸,泪水涌出来,她略低一低头,躬下身子行礼,强自镇静道:“奴婢陆氏给裴侍郎请安。”

    钰轩听晚期开了口,犹如五雷掣顶一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惊慌失措道:

    “晴儿……果然是你……你怎得改了名字?你怎得在这里?……谁让你进来的?”

    他一把抓住她的手,眼睛里瞬间蓄满了泪:“你怎得不和我商量就自作主张?”

    “有裴相给我主张就行了,你能主张什么?”晚晴凄怆地笑,抽出自己的手,她唇角微翘,讥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