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淮南把话说得虔诚勇敢,带着股一往无前的气势,实际上心里又慌又害怕。不知道迟骋能说出什么来,怕迟骋推开他,说不接受。

    所以陶淮南把脸紧紧贴在迟骋肩上,根本不敢抬起来。

    时间像是静止了,陶淮南抱得很用力,如果不是两人现在穿的衣服都太厚,陶淮南应该可以听见迟骋的心跳声。

    最初迟骋是没什么明显表情的,垂着眼睛,不开口,也没有明显的情绪外露。他的沉默把陶淮南吓得在他身上紧张得快哆嗦了。

    “你说找回来就找回来?”迟骋开口前清了清嗓子,话音里还带着点刚才的暴躁,皱着眉说,“你又想要了?”

    “我想要。”陶淮南搂得更紧,把心里那点忐忑和害怕都使在手劲儿上了。

    “你想要就要?”迟骋终于抬了手,放在陶淮南肩膀上,想把他扯开,“都围着你转。”

    “不围我转,”陶淮南跟他别着劲,迟骋竟然没能把他从身上扯开,陶淮南马上说,“我围着你转,只围着你。”

    陶淮南把这五年攒的勇气都用在这儿了,不管迟骋说什么他都马上能接上。

    迟骋没能扯开陶淮南,手垂了下去,站得直直的,问:“你当我还十岁呢?你说什么我都信。”

    这句话杀伤力很强,陶淮南张嘴没能说出话。

    十岁时给的承诺,陶淮南最后食言了。他说不会让迟骋像他当时那么难过,可他没做到。

    他被包裹在迟骋的盔甲里,迎着迟骋温热柔软的心,在他心口上划了长长的一刀。

    “你吃不吃饭了?”短暂的静默过后,迟骋声音又恢复成刚才的那样,“松开我。”

    陶淮南慢慢松开了,仍然站在迟骋旁边,说:“这次我不说了,你看我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