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穿越>一个人爱我 > 2.同学,你好
    “师傅,去车站。”祁恙在路边打了个出租车。窗外的景色向后倒退,阳光在时间的流逝下,渐渐消散。

    “小伙子,去车站接人啊!”

    “嗯”祁恙想到此不禁一笑。

    车站的人又杂又乱,各种黑车司机的揽客声充斥着周遭,许栀呆呆地站在其中,不知道该怎么走,天地间她这样好渺小,安静的与这世界格格不入。行李就在地上放着,很简单,几乎没什么东西。可就这样,她还是花了好大力气从家里带到这里来。从小到大,她是第一次离开村里十里以外的地方,眼前的一切很新奇又充满诱惑,可美丽的事物往往都有着致命的诱惑。

    “同学,你好,是五中的吗?”

    许栀看着眼前高高大大的男生,那么凶戾的面相,现在却像个阳光大男孩一样笑着。发现自己盯着人家出了神,脸颊一红迅速低下了头。

    “…是的,你好。”她的声音像久流于山间的小溪,清冽干净。在这个嘈杂的车站,祁恙却听得格外清晰。

    “我是祁恙,五中高二一班,是志愿迎新者,帮你拿行李去学校报到。”说完便拿起了地下大大小小却整齐的行李向车站外走去。

    “我叫许栀,栀子花的栀。”

    “我知道”祁恙小声说,但声音好像消散在了微风中,谁也听不到。

    许栀跟在他身后,看着他拿着她那费了很大力气的行李,发现他的左手带着个黑色的手套,整个手套只包裹了半边手掌,而且只有一个指套,套在了小拇指上。拿着行李吊带的四个手指都弯曲且有力,只有那个小拇指是直的。他的手指…断了。

    “许栀同学,你就这么放心跟我走啊,不怕我是坏人。”祁恙转过头看着许栀,把许栀落在他那根断指的视线转移。女孩微微抬头,愣了愣,夕阳打在她的脸上,为她渡上了一层光。

    “啊,那你是坏人吗?”

    “当然不是。”祁恙低笑出声。

    “热吗?我去给你买瓶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