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都市>白月光只想独自美丽 > 愧疚 伤势恶化
    风听尘安慰了许薇儿半晌才出了临月居,心情却比刚来时更加沉重了。

    他门下三个徒弟,怀之稳重,是大任之才,平日里甚少需要他操心,晚池沉静,在幼时还比较依靠他,但自从收了薇儿后便与自己日渐疏远。

    想到这里风听尘不仅感叹了一下慕晚池的不懂事,因为多了个小师妹而与师尊闹别扭,实在是不稳重。

    相比于怀之和晚池,薇儿不谙世事,性格天真,也是最让他操心的一个。

    方才薇儿的哭诉让他心中难捱,晚池的居所是整个仙门的弟子中最好的,她的佩剑结魄剑是他穿梭百个秘境才得到的至宝。

    他现在还记得自己将结魄剑交于晚池时,少女眼睛里亮起的光,软糯糯的声音信誓旦旦的向他保证一定会珍惜师尊的心意。

    相比之下薇儿确实什么都比不上晚池,她正当年少,心里不平衡也属正常。

    薇儿对于晚池所的羡慕让他心中愧疚难当,身为师尊,将最好的一切都给了二徒弟,导致小徒弟如此伤心,实在是他的过失。

    风听尘带着重重心事离开临月居,一路上都在思考该如何弥补小徒弟。

    另一边,慕晚池带伤大败道辉宗,辉煌的事迹一时之间在仙门内口口相传。

    这个向来低调的首席弟子在鸿蒙仙门中风评一向不好,因为喜欢独来独往,许多人都认为她眼高于顶,仗着自己不俗的天赋看不起其他人。

    相比之下同为长淮仙君之徒的许薇儿就比慕晚池平易近人的多。

    许薇儿在仙门内的人缘极好,她跟仙门中其他弟子交流时,言语中也总会透露出师姐慕晚池不易相处的一面,自大到就连她这个师妹也同她关系不睦。

    许多人都对许薇儿的话深信不疑,平日里一直拿着有色眼镜看待慕晚池。

    现如今慕晚池用实力证明了,她有这个自傲的资本,就连许薇儿曾形容过她的狂妄自大,在旁人的眼中,也变成了对自己实力绝对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