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么可爱,你真的不考虑考虑买我吗?小乔从带来的盒子拿出一瓶53度的飞天茅台给老乔:“爸,给您的,不过开车前可不能喝这个。”

    老乔笑嘻嘻地接过去:“又让你破费了。”

    “妈,这是最近最流行的色号,特衬您肤色,您一会儿试试。”小乔从包里取出两根口红递给乐女士。

    “乔乔,跟你说多少遍了,不要老给我们花钱。”乐女士又老话重提,“乔乔,最近有没有男孩子追你,让妈给你参谋参谋。”

    小乔喝了口水,瞪着大眼对乐女士说:“妈,其实我是个独身主义者。我准备以后就跟您二老过了,你们不嫌弃我吧。”

    老乔忙说不嫌弃,怎么会嫌弃?

    乐女士瞪了老乔一眼,继续苦口婆心地劝道:“我们比你大这么多,又不能陪你一辈子。你年轻不觉得……”

    老乔没等乐女士说完:“孩子不想谈恋爱,就不谈呗,咱乔乔还小……”

    “小什么小!我跟她这么大的时候,她都一岁了。”乐女士把炮火对准了老乔,“你这人永远这么自私,就怕女儿有了小家庭忘了你这个老东西,总想着把孩子霸在家里。老二两口子虽然不是个东西,但对孩子是没得说,把闺女送出国读书不说,还给闺女买房买车。你再看看你,给咱宝贝儿贡献了什么?”

    “谁也没我爸做饭好吃。爸,您不是说今天给我做松鼠鳜鱼吗?我饿了,您快点儿去做吧。”

    老乔看了一眼女儿,决定忍气吞声,息事宁人。

    眼看乐女士还要再骂,小乔挽起她的手:“妈,咱们去卧室试色吧。我觉得您涂上一定特别好看。”

    二叔一家是临近饭点才来的,带了一箱牛奶,一个果篮。

    每次二叔二婶来,乐女士和老乔都要仔细把家里打扫一番,拿出最好的茶叶和点心,饭菜八凉八热,有荤有素,生怕被人看不起。相反,她二叔倒从容得多,有时拿箱奶,奶经常要过期了;有时拿果篮,几乎每次果篮里都有坏的烂的。

    越阔的人越不讲究,倒是穷人怕被别人看扁了,次次要把自己最好的东西拿来给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