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科幻>顾裴安宁 > 威胁
    “脚没事了吧?”

    看着不停来回走动的深泽,在被他晃晕之前,安宁笑眯眯地问。

    “没、咳咳、没事了。”

    深泽脸上的欢喜略微收了收,别扭地回了一句,飞快地看了她一眼又别过头去,喉咙处滚动了数下,终于挤出了一句干巴巴的“谢谢”。

    沈氏在一旁看得一脸欣慰,想起安宁方才替深泽正骨的时候还挨了一脚,心里一阵气不过,狠狠地在沈泽的头上打了一巴掌,“脚疼还能踢人,是不该给你治,省得以后再出去闯祸,还不快给宁儿赔不是!”

    沈氏这一下是下了狠手,疼得深泽直咧嘴,不满地叫喊起来:“我那是疼得没办法,又不是故意的,谁让她不事先说一声,还故意吓唬我,姐姐你刚才不也被她骗了,哭得像是我要死了似的?”

    “好好的,说什么晦气话!”见他还敢狡辩,沈氏气不过又举起手,吓得深泽抱头躲到了一边,“好、好、好,我道歉还不行吗?”

    他磨磨蹭蹭地理了理衣衫,来到安宁跟前,突然一本正经起来,规规矩矩向安宁行了一个大礼,“这次是我不对,不该对姑娘出言无状,还误伤了你。大恩不言谢,以后我的这条命就是姑娘的,有什么事尽管找我,我皱下眉头就不姓沈!”

    安宁本来还想拿医药费吓唬吓唬他来着,没想到他突然郑重起来,一时倒是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宁儿……”沈氏在一旁拉了拉她的衣袖,面带央求之意。

    她这才回过神来,见他仍旧躬身等着她的回复,连忙往一旁侧了侧身子,“沈家哥哥见外了,你既是嫂嫂的兄弟,便也是我的兄长,以往宁儿也有不懂事,失礼冒犯之处,我方才还吓唬了你,挨你一脚也不算冤,就当扯平了吧。”

    深泽听了猛得直起腰,一脸严肃,又把安宁吓得一愣神。

    他见状连忙往后退了两步,这才接着说道:“你保住了我的脚就是救了我的命,忘恩负义的事我是做不出来的,不过除了这条命,我也没有什么能报答你的,以后你有什么事只管叫我就是!你若是不答应,我是不能心安的。”

    安宁无奈地看了沈氏一眼,眼神一转,故作心疼地道:“这么说,我的医药费你也付不起了?”

    深泽没想到她竟然会这么直白地同自己提钱,一时尴尬的脸都涨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