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修真>铜雀锁娇 > 再相见
    兵刃相接的声音急速响起,夏夜纯净的空气中,因为众人纷纷拔剑,几乎闻得见丝丝铁器的味道。

    那是一种冰冷,且没有感情的味道。

    妙娘被吴副将单手拖着,他另一手握着长剑,奋力挥动,与四面涌上来的黑衣人交手。这些黑衣人似乎个个身手不凡,噼里啪啦剑光四射,快的妙娘一双眼睛看不过来。

    所谓刀光剑影,大约如此。

    曹巍手下的人虽也是精兵强将,在战场所向披靡,可这些人像是精挑细选又艰苦训练出来的死士,功夫路数不同,这样的交手下,很快便渐渐不敌,被对方的人手占据了上风。

    尤其是吴副将,他一手托着妙娘,还单手执剑,与两三个人缠斗在一起,虽未吃什么大亏,可很快,也显出了力不从心。

    他趁着出招挡住对方的空挡,看了妙娘一眼,冲她叱一声:

    “碍事!”

    然后,仰头眺望,意欲寻一个无人处将妙娘扔过去。

    入眼所见之处,皆是黑衣人与曹巍手下短兵相接,并未有什么地方看起来安全些。

    对方又是一柄冷剑袭来,那剑来的极快,又离妙娘极近,几乎是擦着她的脖颈而过,剑光扫过的时候,削下几根散落的丝发。

    吴副将拖着妙娘猛一转身躲过,刚要抬剑直夺对方面门,一抬眼,却看见对面光影寥暗的廊下,似乎并无激烈的刀光剑影。

    他又避过一招,然后干脆利落地拽着妙娘往那廊下迈了几步。

    习武之人耳力总要好一些,这么几步过去,吴副将似乎听见那廊下有人“唰拉拉”要抽刀。

    他又上前一步。这个角度,恰好朦胧的月影打下来,将廊下稍稍照亮,原来这里还站着几个人。皆穿着与那些黑衣人一样的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