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在宋答应宫里待了一天一夜,第二天用过晚膳才走。

    这样的事情何曾出现过?

    竟让被禁足的宋答应得了这样的恩宠!

    宫里又炸开了锅,不敢大声议论,只能憋在心里沸腾。

    当日,圣旨进了羡鱼苑。

    刚睡了饱的宋姣姣乖巧地跪在地上接旨,顺带打了个哈欠。

    三喜眉心一跳,宋答应竟真的如此辛苦地侍寝,孩子终于有出息了!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宋答应在年中测试获得倒数第一名,降位一级以示警告。”三喜递上了圣旨,“请宋官女子接旨。”

    官女子的位分对宋姣姣这样的出身来说,其实是低了,黄嬷嬷暗自皱眉。

    春花秋月眼看着磕得不甜,也露出了失落的表情——皇上怎么这样,分明留恋得很,居然事后无情?

    宋姣姣接过圣旨后,准备起身,却被三喜止住,只见他从背后又掏出一道圣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宋官女子嘉言懿行,品行端正,特封为贵人。”三喜又递上圣旨,“请宋贵人接旨。”

    浓眉大眼、见过世面的小福禄都惊呆了,宋答应的人生居然是大落大起的,若是皇上想保人,就算考试不合格也能捞起来!

    宋姣姣赶紧接了圣旨站起来,生怕起晚了,三喜又来一道旨意打击她。

    虽然侍寝是很辛苦的,但一次能升两级,还是非常快乐的……没别的,就是能离阿昭更近一点,她绝对不是馋那多的一百两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