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度符咒不是什么复杂的符咒,向榕拿笔沾着水在桌子上描了两遍就能直接上黄符了。她画完那一沓成品,系统就跟个催人加班的领导一样催着她往近江村去。

    向榕就纳了闷儿了,人都死了,她赶着去也不能让人活过来,着什么急?

    但真当她按照坐标赶到任务地点的时候,她才知道尽早过来是有必要的。

    毕竟凉了的人不会作死,但活着的人会。

    是夜,按照现代人的眼光来看完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矿洞旁,几个活人被几乎已经看不出人形的黑影按在地上,个别还在苦苦坚持,但有的已经被咬开了半边脖子大动脉飙血。

    洞口贴的黄纸在风中乱颤,纸面上的朱砂泛着微微的红光,仿佛昭示不祥。

    “驱邪符为什么对这些恶鬼没用?”

    “我怎么知道?!按着老祖宗留下的图画的!”

    “谁来救救我啊!”

    向榕微微眯了眼——这特么哪儿是什么驱邪符?这就是聚阴符!还按老祖宗留的画的,你这祖宗可真是个要么蠢要么坏的小别致!

    数道超度符纸为充沛的灵力裹挟,直直飞向被厉鬼纠缠的人,强制把那些黑乎乎没了人样的家伙送到地府入狱劳改。

    瞬间没了桎梏的人们愣了一愣,还没来得及从差点被恶鬼“啵一口”的恐惧中脱离出来,就被求生欲引导着连滚带爬向安全的地方跑去。

    至于所谓安全的地方……

    一群大老爷们跟老鹰捉小鸡里的小鸡一样齐齐围聚在向榕身后,围着还不算完,还搁那儿尖叫:“啊啊啊啊啊有鬼啊!!!”

    向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