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都市>重生后我母仪天下了 > 胡言乱语
    顾老太太回到自己院子时,大夫人正候在门口。老太太却连看都不看她一眼,径直往屋内走去。

    大夫人讪讪地跟上,直接在老太太跟前跪下,请罪道:“今日是媳妇莽撞,闹了笑话,还请老太太责罚。”

    顾老太太端坐在上首,直喝了半盏茶,才看向她道:“筠儿快要出嫁了,我不想在这时候伤你的脸面,但你也要自己知体统!”

    大夫人急忙连声认错:“我早已经知错了。”

    一旁的夏嬷嬷见状,也替大夫人说了几句好话。

    老太太这才稍熄了怒气,说道:“罢了,事已至此,罚你也无用,往后你还是更谨慎些吧。”

    夏嬷嬷上前扶起大夫人,大夫人却不敢坐,谢过老太太宽恕后,便侍立在侧,又犹豫着开口道:“我听说……老太太有意要把令姐儿送回老家?”

    老太太看她:“你的消息倒是灵通。”

    大夫人急忙解释说:“并不是我故意打听老太太的消息,只是方才,我的人去给令姐儿送消肿的药膏,恰好碰见老太太在,偶然听得了一句。”

    老太太这才点头道:“是要送她回梁安。”

    大夫人道:“梁安距离东京城千里之遥,令姐儿还病着,哪里能走这样的远路?”

    老太太冷哼一声:“这时候你倒是心疼起她来了?”

    大夫人嗫嚅着回道:“好歹也是我养大的……”

    老太太又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指向桌上的锦盒说:“你且打开,先看看里头的东西再说。”

    大夫人不明就里,上前去看,只见锦盒里放着一棵红参,品相极好,一看便知价值不凡,她只当是今日哪家送来的贺礼,便说道:“这是哪家送来的?这样的品质,着实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