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了扎纸铺子的这条街,宋悦瞬间觉得浑身都舒坦了,方才连大气都不敢喘。

    笔是在一个老匠人那里挑的,胡老头这次让宋悦自己选,因为鬼画符大多和笔没啥关系,所以就随意了些。

    宋悦瞧着那架子上的一支支笔,看的是眼花缭乱,小楷,大楷,中楷也有臂弯那么粗的大笔,牙签那么细的圭毫。

    那匠人看宋悦犯难便道:“瞧着这位小哥也是第一次选笔吧?”

    宋悦穿越前学过一两年毛笔字,但那都是报的兴趣班,在这些古人面前只能算初学者,况且也没觉得啥好丢脸的,所以点了点头。

    “既然初学,那就选只羊毫的小楷吧,柔软且不伤纸墨,待日后顺手了再选支更好的。”

    说着顺手摘了支笔递给他,宋悦接过拿在手里瞧了瞧,转身看向身后的胡老头。

    胡老头也只是瞥了他一眼,宋悦犹豫了一下才将笔收起来:“我要这一支了。”

    “五文钱。”老匠人伸出五个手指。

    胡老头从袖子里掏出五个铜钱放在桌上:“走吧。”

    离开了老匠人的铺子,宋悦的视线忽然被街头的热闹给拉了过去,身后不时有人三三两两的结伴跑过去,耳边还传来不小的议论声。

    “那边是怎么回事。”

    “好像是那东街的王老爷被收押了,据说官府来了一大群人,这会家里哭爹喊娘的可热闹了。”

    “真的嘛,那赶快过去瞧瞧。”

    宋悦听了,忽然抬头看了一眼老头,发现对方眼神淡漠,并没有对此事上心,而是催促宋悦道:“快些走,天黑了城外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