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悦将包袱挂在肩上回道。

    “去紫薇山。”

    对方听了明显一愣,随即才想到紫薇山是张真人的道场,这背着包袱怎么瞧都是打算离开,便忙问:“你可是拜了紫薇山的张真人?”

    宋悦点点头,年长弟子立马露出羡慕的表情。

    “那真不错,据闻张真人都不收弟子了,不想你失之东偶,收之桑榆,拜了这位的门下前途应是一片光明。”

    说着还想同宋悦多聊两句,日后指不定要这位接济帮忙,但宋悦此刻急着回紫薇山,不想同人再聊了,便拱手歉意道:“奉命回来耽搁不得,就不能陪你多聊了,宋悦先行一步了。”

    对方见宋悦急着走也不恼,赶忙喊道::“日后宋兄可要回来走走,这情谊可是不能断了啊。”

    宋悦乘上鹤鸟,回头便对方点了点头,不知是听见了还是没有听见,起身就向着紫薇山的方向飞离了。

    宋悦方才被对方那态度给惊到了,这时忽然明白自己已经和这些人慢慢拉开了差距,而当初在群院的日子或许不会再有了。

    回到紫薇山时稚儿小童已经先他一步回来了,此时正乖巧的立在张真人身后。

    朝着张真人行了一礼才道:“师父。”

    “回来了,就先去北院吧,那里稚儿都准备好了,日后你每日早晨都来这里,为师给你亲自授课。”

    “是,师父。”

    推开北院的门,里面便是一个小小的四合院,因为坐落在紫薇山顶上,能将满山的紫薇花揽入眼中,放眼望去那是一片云海,只要坐在这里便能平心静气。

    紫薇山上除去张真人和稚儿小童,就没有其他人了,多年未曾收徒所有的落院都是空的,如今只有北院住了宋悦一人,吃穿用度都只能靠自己,若是比起舒坦自然是下院要好些,但比起真人亲自授课,这一切都不过是云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