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在玉壶洞天的两人仿佛和夏麓不在同一本书里。

    “她刚才……说了松鼠珊迪?”纪驰怀疑自己听错了,向自己的系统求证。

    系统:“是的,宿主你的任务对象说了‘松鼠珊迪’四个字,据本系统检索结果得——所谓‘松鼠珊迪’除了是宿主你的原世界里风靡全球的动画《海绵宝宝》中的一名女性角色外,无其余释义。”

    “意思是那个女……我师父她也是穿越进这本书里的人?”

    系统冷静道:“很有可能,但也不排除宿主你的任务对象是别的现实题材里的人物却被错误投放到本世界中的可能,请宿主静心等待,在任务对象休息后,本系统会截取任务对象数据流,请求主系统介入调查,期间请宿主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看住任务对象。”

    纪驰想起向榕以一当十的“英姿”,从语气到说的话的内容就没一个是对自己表示肯定的:“我……看住她?”

    系统:“……宿主你尽可能保证自己安全就好”想了想,又道,“本系统截获对方数据之后,会暂时屏蔽宿主你的信号,在本系统回来之前,任务对象即便发现了什么或是除了什么状况也不能对宿主你造成伤害。”

    纪驰松了口气。

    系统严谨地补充:“应该吧。”

    那口气卡喉咙里了。

    “咳……咳咳咳!”

    向榕本在和自己的系统说话,纪驰这一阵狂咳猛地把她的注意力拉回现实。

    她一转过来,纪驰立马捂着嘴不咳了,师徒两人以古怪的眼神对望。

    向榕问系统:“他是不是觉得我不对劲了?”

    系统紧张道:“可能吧,宿主请别担心,只要宿主你别被叫破身份就不算走完违规这个过程,还可以拯救一下。如果对方与宿主你一样同为穿书者,宿主你可以通过抢先叫破对方身份的方式自保。无论是按宿主你的当前战力还是你的嘴皮子利索程度进行预估,本系统认为宿主你被清出局的可能性都远小于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