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璟本就十分忙碌,再加之薄清川家中有谈瀛这么个客人,她的心中始终有些不自在。这一回也没有等到薄如意醒来,只是望着薄清川细细的叮嘱了几句,便起身离去了。

    她一走,薄清川便开始看着留在茶几上的纸袋子出神。她隐约能够感应到祁璟的几分心思。只是她只把祁璟当作恩人和朋友,对着她并没有心动的感觉。再者,她也无意与任何人有感情上的太多牵扯。

    想起祁璟那满含关切的神情,薄清川悠悠地叹了一口气。

    雨点的攻势渐渐减弱,薄如意揉着惺忪的睡眼从房间中走出来,她自觉地跑到了薄清川的跟前,一张手软糯糯道:“妈妈,抱。”薄清川心中一软,所有莫名的思绪都散去了,她伸手将薄如意抱在怀中,柔声道:“你祁阿姨来过了,她给你带了甜点。”

    薄如意慢吞吞地点头,她睁大了眼睛,开口道:“祁阿姨好忙。”顿了顿,她又道,“妈妈,你是不是要忙起来了?”

    薄清川望着薄如意满怀殷切的眼睛,一时语塞。好一会儿,她才伸手揉了揉薄如意的头,柔声道:“是啊,妈妈很快要去工作了。”

    薄如意扁了扁嘴道:“好嘛。”

    陪着薄如意玩了一阵子,薄清川蓦地想起来被遗忘在书房的谈瀛来。

    那处自始至终没有动静,难不成睡着了?薄清川眉头一蹙,愣神了片刻,便起身往书房那边走去。门虚掩着,轻轻一推就打开了。薄清川只看到谈瀛弓着身子趴在桌上,看不出到底是不是睡着了。

    “谈瀛?”薄清川放低了声音,轻轻地喊了一声,没得到任何回应。踌躇再三,她往前走了几步,直到谈瀛的身侧才站定。

    谈瀛听到了脚步声,她微微抬头,面色略有些潮红。她睁着一双迷茫的眼,看着薄清川,哑着嗓子道:“啊?怎么了?”

    薄清川拧着眉没有说话,她觉得谈瀛的状态不太正常。犹豫一阵儿,她还是询问道:“生病了?”

    谈瀛看着薄清川,嘟囔了一声道:“头疼。”

    薄清川挑眉,不动声色地望了望谈瀛。

    而此时谈瀛也仰起头与薄清川对视,眼尾处还压着一抹红意。没想起来多少的事情,可脑袋却是整得昏昏沉沉,像是压着一块铅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