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都市>我有千军万马 > 问心路(二)
    却见青琅飞快掠过青珂,探手抢走了青珂手中的木偶,随即飞奔向天梯,轻点玉阶便已跃上四五阶。

    只见青珂愣了一下,慢慢地眨了眨眼,缓缓低头又看了一眼自己的双手,又眨了眨眼,似是在确定这不是幻觉——我,那么大一个木偶人,没了?

    那么大一个!

    那么……

    想着想着,眼睛就开始水润了。

    青珂用力眨了眨眼,略显呆愣地转头,精准地捕捉到那个抢走她木偶人的家伙,转身朝着那抹青色的身影追去。

    却道青琅此时已轻松跃上二十三阶,回头一看却见青珂直直地朝他奔来。

    起初,因身体自幼不好,在一阶一威压下,青珂的速度相较于其他人并不显快,甚至有些落后。

    青琅见此心下略松,但仍不敢懈怠,回头继续飞跃上前。很快,便甩开了距离。

    然而,每上十阶,除却威压更进一层,且兼有幻境考验心智。

    不少孩童因威压而寸步难进,但更多的人在幻境中或喜或悲,或嗔或痴,沉湎其中,难以脱出。

    青琅虽因族中早有练武打底,比常人要好上许多,但向上的步伐仍是受到牵制,速度到底是慢了下来。

    可,许是一心只念那木偶人的缘故,又许是别的什么缘故,于众人而言最为麻烦的幻境阻扰却是于青珂若无物。

    速度虽慢,却胜在不停歇。

    一级一级,青珂在不断超越滞留在台阶上的人,也在不断地缩小与青琅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