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都市>贵妃她不干了 > 贵妃 当真是个尤物。
    待转过街角,五公主方收起适才那副气若游丝姿态,得意地吐了吐舌头,“纪姐姐,我很聪明罢?”

    常听说人智者要能随机应变,她今日方才懂得话中之意。

    虽然开窍开得晚了点,不过这么快就运用自如,她真是个天才。

    纪明夷淡淡一笑,她是感激五公主的,给了她一个合理的借口来逃避难题,但,心底也有点轻微的负罪感。

    她这样算不算玩弄许从温?明知他对自己有意,却不给予明确的表示。

    凭心而言,许从温是个优秀的择偶对象,家世不错,容貌清俊,谈吐亦堪称斯文有礼——只除了他有个好高骛远的母亲。

    若错过这么一桩婚事,纪明夷会觉得惋惜,可她也没耐心与许从温定下白首之约,等他中举再来迎娶。

    两年时间,足够改变太多事,倘若那时另起波澜,或是许从温侥幸高中,许家再起攀龙附凤之心,那她该如何自处?

    这世道对女子终究严苛些,她的青春是禁不起消耗的。

    五公主看了看她的脸色,小心翼翼道:“纪姐姐,你不会真打算嫁他吧?”

    纪明夷揉了揉小姑娘的头,莞尔道:“或许吧。”

    现下,她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催促许从温快些提亲,尽早完婚,以免拖成老姑娘;要么,就另寻一桩合适的亲事。

    三只脚的哈蟆难找,两条腿的男人多的是呢。

    当然,她对于配偶并非毫无要求,既要相貌过得去,又要家底殷实,至少不能让她忍饥挨饿,家庭关系也得越简单越好,还不能是二婚——她不甘做续弦,更不肯当后母。

    陆斐虽然桩桩件件都符合要求,却是最先被她排除在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