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都市>行不得野 > 远遁
    从江州开往清水市的长途汽车上,稀稀落落只坐了半车人。

    相野坐在车的中段,靠近过道的位置,左手边坐着宋灵,右手边隔了个过道坐着沈延之。在他的侧前方,一个梳着羊角辫的五六岁的小姑娘时不时探出头来,又怯生生地、又好奇地看着他,而后跟自己的奶奶说悄悄话。

    “那个哥哥好好看啊,奶奶,比我的同桌还要好看。”

    “是啊。”

    “他是大明星吗?同学们都说只有明星才长得那么好看。”

    “哪有,我们囡囡就可漂亮了。”

    “那那个哥哥生病了吗?他的脸好白呀。”

    闻言,老太太不禁回头看了相野一眼,见他在闭目养神,便又转回去凑到小孙女耳边轻声说:“哥哥在休息呢,我们不要讲话打扰到他好不好?”

    小孙女连忙捂住自己的嘴,乖巧点头。

    五点已过,天色很快就彻底暗了下来,雨倒是小了不少。夜间行车,车上的很多人都打起了盹儿,包括相野。

    沈延之和宋灵看了他好几次,虽然吃不准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但人都在车上了,相野不过一个普通人,想来也干不出什么跳车逃跑的事情,遂也稍作放松,靠在椅背上休息。

    车里很快变得安静,只剩下后座传来轻微的打呼声。

    相野当然没有睡着,他在思考沈延之和宋灵一定要带他来坐长途车的原因。为什么舍弃更快更便捷的飞机和高铁?三者都是公共交通,怎么都会留下痕迹,他们既然能买汽车票,当然也能买高铁票和机票。

    长途车能有什么优势?特殊的路线?更容易跳车逃跑?可这些,随便找辆黑车就行。

    相野隐约觉得这里有点问题,但他这几天一直休息不好,总共加起来睡了没超过十个小时,精神已经紧绷到极限,思绪纷杂理不出个头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