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源泉>都市>行不得野 > 鹿野
    相野再度醒来时,是在一个陌生的酒店房间里。

    房间里暗沉沉的,只有一道光从遮光窗帘的缝隙里照射进来,恰好落在相野的脸上。他抬手遮住光,想坐起来,骨头却还泛着酸痛,大脑也很沉,像是睡得太久反而睡糊涂了。

    过了大约十分钟,他才彻底清醒,走下床“唰”的一声拉开窗帘,天光大亮。

    窗外是车水马龙,繁华的都市一如往昔,所有魑魅魍魉都被压在钢筋水泥之下,平和得就像今天的天气,万里无云。

    被暖融融的阳光那么一照,相野的身体好像也松快起来,他打开窗户任微风吹拂,看到手上、胳膊上缠着的纱布也不惊讶。他身上的衣服也都是干净的,可见已经有人帮他换了。

    究竟是谁帮他换的衣服,相野不愿去想。他从懂事起就开始自己料理生活起居,再没让人近过他的身,这时候去想是谁帮他换的衣服,未免给自己找不痛快。

    他打了个哈欠,转身进浴室洗漱,洗漱完毕后慢悠悠地给自己烧了壶开水,捧着水杯坐回了窗前。

    邢昼拎着外卖走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坐在窗前的场景。这场景太过宁静,阳光洒在相野的脸上,他看起来也太过——随遇而安。

    这种情况很难出现在一个刚刚遭逢巨变的才刚满十八岁的人身上,尤其他还带着伤,那被纱布缠着的纤细手臂,仿佛一折就会断。

    相野听到脚步声,抬起头看他,目光扫过他手里拎着的外卖,问:“给我的?”

    邢昼没说话,直接把外卖放在了茶几上。

    现在是下午一点多,桌上放着皮蛋瘦肉粥和一碗排骨汤,塑料袋里还有饭后水果。相野不爱喝粥,只喜欢吃肉,但也犯不着在这时候挑剔,填饱了肚子,他直接进入正题:“沈延之和宋灵到底怎么回事?”

    邢昼就站在窗前,答:“你见到的不是真正的他们。”

    相野蹙眉:“什么意思?”

    邢昼:“十年前他们确实没有死,鹿野的人把他们从山洪里带走,从此消失。但你见到的是被附魂后的沈延之和宋灵,身体是他们的,灵魂是别人的。真正的沈延之和宋灵应该已经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