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车里的郝开心始终盯着车外的战况。她仿佛看见一场野兽间的搏斗。耿山海打起来根本不顾及自己,一切招式只为杀伤敌人,他用脚,用膝盖,用肘,用手,甚至用头,他踢,他劈,他砍,动作让人眼花缭乱。他背后的伤口越来越多,血浸透衣服,就像是在身上背了血红的壳。但那壳并不能起到保护的作用。郝开心深恨自己的无能,药,如果有药就好了。她只能焦急等待。

    只觉过去好久,有另一辆黑色的车近了。郝开心透过车座的夹缝看到,那是基地的车。章进来了,曾凡也来了。

    新到的两人快速加入战局,战势扭转。又三辆车赶到,是王队带人来了。

    吴孝廷等人被控制住,郝开心下车。曾凡向王队道谢,王队说不用谢,都是自家人,应该的,何况来晚一步,让他们受了伤。王队压着吴孝廷一伙儿,并拖着坏掉的车辆离开。

    郝开心眼含感激和担忧看着衣衫带血的三个,想说的太多,反而一句也讲不出口了。

    曾凡看她一眼,知道她没受伤,放下心,说:“简单处理下伤口,去医疗队。”开车门,坐上副驾驶。耿山海坐进车后排。

    “去医院吧。”郝开心到曾凡面前说。

    “都差不多,去医疗队好,这距离很近了。”章进说着,从后备箱里拿出三个急救包,和曾凡、耿山海分了。耿山海手臂上的异状褪去,变得与常人相同。章进站在车外,先帮耿山海的背部上药。

    郝开心赶紧打开急救包,取出药品递给曾凡。曾凡仅是胳膊上划破几道,打时另外两个注意了,尽量护着,没让他受更严重的伤。

    郝开心说:“你怎么来了,你腿伤好了?”

    “嗯。”曾凡低头消毒伤口。

    “嗯什么嗯,”章进快速处理了耿山海的伤口,用绷带缠着自己的手掌,坐进驾驶位,“他没好。你看他能走了,其实腿脚还没好利索。”他故意用肩膀撞曾凡,“叫我来不就行了,你大老远急火火跑来干嘛,心疼姓耿的吗?”

    这一下来得突然,曾凡没准备,被撞得趔趄,郝开心赶忙扶了,两人靠得很近。

    章进坏笑着说:“郝大姐你眼疾手快啊,人坐车里还能摔吗?”

    “他有伤呢,你还欺负他。小心我回去告诉章铎,让她一个月不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