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嬷嬷看着自己精心放置的药丸,这哪里是药丸,分明是毒丸。她匆匆赶来行宫都不忘带着,若不是这药还有用处,她恨不得直接丢掉。

    这可是天天都要服的东西,她怎么都不找人验一验,还当宝贝一样保管着。她怎么就这么轻易地相信了那个帝王,对他没带半点提防。

    是从之前他给她家小祖宗灌药时开始的吗?

    看出了苏嬷嬷的自责,肖乐乐从她手中接过药盒,说:“还好苏嬷嬷你带过来了,留在宫里就被有些人趁着搜宫之时调换了。”说完还瞪了江知一眼。

    大夫从药盒中取出一瓶小药丸,打开后还顺带说了一句制药的人也不怕麻烦,怎么制成小粒,还裹上糖衣。

    肖乐乐没好意思说自己怕苦,江知也没敢说是自己吩咐的,这本意是拿来讨好肖乐乐的,现在已经成了犯罪证物了。

    只见大夫看了看手中的小药丸,又放到鼻尖闻了闻,然后便往自己嘴里一丢,吧唧吧唧嚼了起来。

    肖乐乐瞪大了眼睛,听过神农尝百草的故事,可没见过亲身嚼毒药的大夫。

    “嗯,没错,是这个味,就是‘鱼水欢’。这糖衣还不错,是如何制的?能给老夫一个配方吗?有好多小娃娃吃药困难,有了这个必然能骗得那些小娃娃乖乖吃药。”

    江知看了一眼肖乐乐,也不见得容易骗,有些人在没有知觉的情况下,也能将药吐出来的。

    肖乐乐觉得自己从江知的眼神中看出了嘲讽,这不能吃苦又不是她的错,她也有努力过,可就是吞不下。但现在的重点是她不能吃苦吗?难道不是这药有问题吗?太医呢?还不来受死。

    太医来了,辨认了药丸,坚持这是出自太医院的绝佳小药丸,绝非什么‘鱼水欢’。

    大夫不服,直接背起了方子:“你太医院的方子是不是吴茱萸、当归、芍药、川芎、人参、桂枝、阿胶、牡丹皮……”

    背完便将小药丸放在手中,摊在太医前面:“来,尝尝,这里边是不是还有鹿茸、淫羊藿、肉苁蓉……”又是一大串药材攻击。

    太医被他逼得不情愿地从他手中取了一小粒,放入口中慢慢品了起来。